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文炼太芥】推倒芥川老师联盟二三事(随意的标题之二上)

关于潜书的事

OOC和我流设定提醒

总之……如果有O哪个O那个C的情况请别吐槽我2333

然后,不想看到的请忽略这条

  “真难得,居然在看着。”

  潜书安排在吃过午饭的一小时之后,因为除了文豪之外,没人可以胜任潜书的工作,因此在潜书时进行必要的观察,判断是否继续前进又或是撤退,是后勤支援的司书的工作。

  一开始每一场战斗都必须盯着,但等到这项工作变得程序化之后,用于自动判断的智能程序也通过了批准,也就是说,司书变得更清闲了——说什么话啊,我也是很认真在工作的,每天都有好好交报告呢——当然这位司书是不可能承认“清闲”的。

  “因为是冬日里刚发现的作者不明的新书嘛,除了芥川老师和永井先生之外,其他人的等级都完全不够呢。”司书还在悠闲的啜着茶,随意的看着屏幕。

  馆长查看了一下屏幕上的情况,敌方的资料已经被判断了出来——这也让他把手上的扇子垂下来了。

  “你也表现得太严厉了吧,我说,司书君,这么干不合适吧?”

  “不是有永井先生和芥川老师在吗?那孩子虽然是刚被编入会派的,但也好歹达到了LV20的程度。”

  “但是,你所指派的潜书目标,难度却是这个……?”馆长指了一下报告单上的用红色书加上两本普通书的难度标识,“这可是运气不好连芥川老师都会出问题的,永井先生则很不稳定,但这毕竟是武器带来的修正也是没办法的。”

  ************

  尽管穿着一身红色,本来应该非常惹眼,但太宰却尽力想在芥川的面前躲起来,就像要装作自己不存在那样,也在拼命的回避视线,前阵子,因为得到了和芥川老师一起潜书的指派,心情一直处于兴奋到要崩溃的边缘,但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做到正视芥川老师。

  只要一想到可能芥川老师温柔的视线会停留在自己这里,他就觉得立刻死掉也没有关系了,这样一来,别说向芥川老师搭话,就连看一眼芥川老师也觉得无法承受,那种幸福绝对会杀掉组成这个太宰治的所有油墨。

  今天也是例行指派的潜书工作,但不知道为什么,芥川老师却显得有些冷淡,明明和之前无数次一样温柔,但却觉得有哪里不一样。

  不能够多问,能够并肩在一起战斗就已经觉得耗尽了所有幸运了,那种东西是转生之前没有过的,没有擦肩而过,而是就在这里,看着那个身影抽出剑刃进行优雅而华丽的战斗。

  果然是芥川老师啊。

  像这样在战斗中惊叹了,那样漂亮的“剑”不是任何人能够比得上的,从这个空间的边际之中被抽出来,被齿轮所装饰的剑柄,就像撕开了这个世界一角,蠢动着的,转动无常的异常之“美”,剑刃的宽度并不过分纤细又不过宽,但却显然细腻与精致,一切都恰到好处。

  像镰刀这样只能粗糙的挥舞,显得粗野的工具完全不一样。

  只在战斗中敢这么悄悄的注视一会儿,但如果被发现,更进一步的被看到了的话,只要确认到了——

  “太宰君——小心!”

  枪弹就像一场戏剧的开幕,礼花绽放那般的响起了。

  思维变得迟钝了一刻,当芥川老师转向这里进行提醒的时候——是了,不调的兽类的目标是我——太宰确认了这一点,而老师没有注意的是,另一只礼帽的怪物,瞄准的方向是他。

  “——!”

  挨了一击之后头脑混沌,呕吐和恶心感让太宰努力了一下才站稳,从图书馆那边传过来的支援数据上的直观显示,侵蚀的刻度降到了一半,这说明他已经受到了一半的侵蚀,尽管已经有些烦人的声音钻进他的脑子窃窃私语,但幸好,那家伙没有造成会心一击,也是因为攻击分流了的关系。

  “没事吧?”轻巧的躲过去了的永井提着弓落到了他们的身边。

  但太宰治连回答的余裕也没有。

  因为,运气不太好的芥川受到了会心一击,侵蚀度已经降到了30以下,原本精神就不安定的关系,30以下就会变成这种状态。

  当太宰看到完全封闭自己,那平时温柔而优雅的声线只剩下颤抖和卑弱的芥川的时候,他似乎已经完全不能动弹了,但他还是挪动了麻痹的脚,朝着芥川的方向靠近。

  “别过来……”

  芥川发着抖,他像非常痛苦那样的捂住了头的一侧。

  “谁都、别过来……我已经……够了,不想工作了……”

  “芥川老师……”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用这个声音呼唤芥川老师的名字,因为对方不会听到吧,这种勇气就像吞进了沉甸甸的石头终于从喉咙里咽下去那样,但最后却冷冰冰的坠进了胃里,他终于站在了芥川的跟前,提起了镰刀,“芥川老师……!”

  就像他念着这个名字能够获得力量那样的,在谢幕的礼花绽放之前,收割了敌方的首级。

  ******

  “唔,运气真差呢。”司书正啜着第二泡茶,他轻描淡写的观察着屏幕内回报的情况,“本来以为太宰君会进入耗弱或者丧失状态,结果反而是一直很可靠的芥川老师,明明一直以来都稳定的进行了防御,但遇到会心一击的情况就没办法了。”

  “如果魔鬼是个形容词的话呢,大概很适合说现在的情况了。”馆长叹着气说,“哎呀,会选择撤退吧?”

  “这不是已经差不多到了最深处之前了吗?差一步就是胜利,没理由撤退。只是耗弱而已,还能够坚持一下吧?”

  “耗弱等于基本失去战斗力,仅仅只是不会立刻进入绝笔状态而已,你有时候还真是没人性的严厉啊,司书君。”

  馆长怀疑的盯着这个人,但对于这样的质疑,司书也仅仅只是用无关紧要的态度辩解。

  “哪里的话,我不是给他们装好了贤者之石吗?有那个东西在,就算绝笔也能救回来的,没关系、没关系啦。”

  这样随随便便的挥着手——要说态度,的确看起来很无所谓的让人生气,以至于让人无法确认这个人心中在把这些当作什么,但自掏腰包给文豪装备了昂贵的贤者之石的行为却是实实在在的。

  “而且,我只是想看看太宰君的觉悟嘛,这样的事,对我来说也是不确认不行的呢。在某方面来说,他实在懦弱,如果能够趁此机会鼓起勇气,也未必不是好事。”

  “LV20的太宰君能有什么觉悟啊?”

  如果头上能看到问号的话,半是调侃的馆长大概已经满头都是了。

  “嗯……能不能做到那个吧……守护他的缪斯的觉悟?尽管我一开始没有抱任何希望,但如果有那个因为讨厌志贺先生而气的要爆炸的气势的话,也未必不行吧。”

  “说起来,他好像真的很讨厌——”

  “啊,我觉得,我认为,也许、那大概是嫉妒吧。”用不确定的话说完,司书放下了茶盏,语气轻快的笑着,“不过,太宰君讨厌的人还挺多的,不用太在意,我猜,他八成连我也厌恶着,但如果装作是他的粉丝的话这问题就不算是问题了呢。”

  “……你还真的是魔鬼那一边的呢,司书君。”

评论(6)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