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文炼太芥】推倒芥川老师联盟二三事(随意的标题之二下)

关于潜书的事(下)


依然是胡乱的写了

这个系列还剩几节吧2333

因为是胡乱写的所以2333不太讲究……



  “为什么下达的是前进的指令啊。”

  这绝对是没有道理的指令吧。

  垂着头的话,只能看到纯白色的被鞋凿出印子的雪,但手掌却悄悄的握紧了。

  太宰治没有抬头,一旦抬头的话,就不知道会说出什么样的话来。

  但他的质问却没有得到任何回答。

  “太宰君,走吧。”永井平静的说,作为图书馆中参战回数第一的文豪早就已经习惯了吧,毕竟只要图书馆的指令下达了的话,就必须执行,像这样的事也遇到过无数回了,“相信司书君的判断,尽管那位司书总是在做看起来很严厉的事,但并没有一次会让任何人真正陷入险境。”

  “但是,芥川老师明明已经……不能行动了啊?”

  尽管是得到了安慰性质的劝说,但太宰仍旧无法接受像这样看起来只是说说看的“空话”。

  芥川老师……

  无论怎么呼唤芥川老师,都已经无法得到回应了,他从来没想到耗弱是这么可怕的状态,被负面情绪侵蚀的芥川老师,依旧在轻微的发抖,看起来就像在大雨中淋湿了的猫一样可怜。

  “——嗨,嗨,能听到吗?”

  通讯从图书馆那里忽然接通了。

  先是麦克风试音那样的用这种和气氛格格不入的轻松语调说了这样的话,光听声音,就知道是那个混蛋司书。

  “为什么现在还没前进呢?花了这么多时间,我还以为屏幕上的画面出了什么故障卡住了呢。”

  “喂!前进是开玩笑的吧!”太宰抬起头朝着声音的来源大声说,“你应该看得到的,芥川老师已经不能行动了,就这样撤退回去修补台吧!”

  “不是开玩笑的呢,太宰君,就这样回来的话,成本太高,我也是支付不起的啊,最近加速齿轮已经有些不够用了,如果不能前进到最深部探索到好东西的话,我这里会很困扰呢。”

  “你这家伙——”

  “别太担心嘛,芥川老师只是耗弱而已,如果陷入丧失的话,我当然会让你们撤回来的——不过,芥川老师的确是不能正常行动了,所以,帮助他的事只能交给你了哦,太宰君。”

  “咦?!”

  快要溢出来的怒意因为这句话的后半句就像潮水那般的突然退去了。

  花了三秒钟消化了司书所说的话的本意之后——太宰治的脸,就像开水要滚煮开那样的——沸腾了。

  *********

  脚也只是脚而已。

  像这样一步又一步的驱动它前进。

  明明有着知觉和这样的认知,但注意力却全部集中在了背上。

  开始的时候,要把芥川老师从地上拉起来不太容易,但芥川老师的手腕很细,皮肤又很白皙,和雪的颜色异常相衬,这样一来就让人下意识的更加小心翼翼,他害怕自己挥舞镰刀的手,会把芥川老师的手臂折断。

  但其实只不过是白担心而已。

  一开始有小小的挣扎,接着,芥川老师就这样窝在他的后背上了,明明比他要一点,但却很瘦削纤细,现在又看起来不比一片雪花坚韧。

  芥川老师的呼吸轻轻吐在他的后颈上,有些痒,但却奇怪的感到了安宁。

  想一直这样走下去。

  这样的想法一直在脑子里打转,但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因为目的地很快就到了——这本书的最深处,一个巨大的不调之敌就在那里。

  他只好将芥川老师放下来。

  金色的光点凝结成镰刀,他伸出手,将自己的武器握紧了。

  因为刃是很难闪避掉攻击的武器,但现在看来也刚刚好,因为芥川老师就在身后。

  “真正的人间失格……那个啊,说的就是你们这些家伙啊!”

  ******

  平安无事的归来,几乎让人喜极而泣。

  当太宰治看着床单上好好的躺着的芥川时,才终于松了口气,只是他仍能听到芥川老师因为痛苦发出的微弱的呻吟声——这让他感到自己没办法再继续在这里发呆下去了,一种无地自容的感觉让他想要立刻逃离这里。

  为什么呢?

  哪怕质问本身,也无法得到确切的答案,只不过,大概是已经把整整一个月的勇气用完了吧。

  一旦离开这里,所有一切都会回到原点,这样就好了,像之前那样能够碰触到老师,就已经是上帝的恩赐了,现在想起来,已经觉得立刻就这么死掉也没有遗憾了吧。

  “太宰君……?”

  当太宰就这样打算转身离开的时候,芥川迷迷糊糊的叫了他的名字。

  这让他像被两块石墙突然卡住那样的凝在了原地——没有听错吧,说不定是幻觉呢,像这样听到芥川老师叫他的名字——啊,如果是幻觉的话,请让这个幻觉晚一点消失,明明已经决定就这样逃走了,但是哪怕是幻觉,只要芥川老师叫他的名字,他就会因为贪婪而不想离开了。

  “太宰……君?……唔……头好痛啊……”芥川把扯到头上的被单放下来了一点,他皱着眉头轻声的嘟囔,“唔……是太宰君吧?”

  因为头痛实在太折磨人了,虽然已经暂时从耗弱状态脱离,但他的脸色依旧十分苍白,看起来病怏怏的。

  “——啊……”

  喉咙、喉咙又像被石头卡住,又被烟熏成了沙哑的黑色。

  因为太宰确认了这不是幻觉的缘故,想要回应芥川的呼唤,但胸口却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无法呼吸,又发不出声音。

  “可以……近一点吗,太宰君?”

  这样的请求,根本无法拒绝。

  因为腿脚已经像被下了咒那样的走到了芥川的修补台前。

  老实说。

  像这样用被单遮着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碧空一样的眼睛的芥川老师,完全是对太宰治这个存在的一种谋杀——啊,他觉得自己已经无法真正用鼻子来喘气了。

  “……之前,没有想到呢……”芥川老师温柔而磁性的声音,比春天的暖风更让人陶醉,“太宰君——”

  “是、是!!”

  因为太激动,声音不小心变的很大。

  但芥川老师的眼睛只是充满了柔和的轻软的笑意。

  那么的温柔。

  “其实,在有碍书里发生的事,我并不是没有记忆的。”

  啊——死了。

  现在就好像要羞愧至死了。

  在书里,到底做了什么啊。

  “太宰君……”

  “是、是!!”再次的,结结巴巴的大声回答了。

  “请把头抬起来。”

  “是!”下意识的因为这个指令而抬起头,一下子,就看到了老师在朝着这里微笑,虽然并不轻松的皱着眉头,但依然很温柔,因为太过激动,完全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而只能够这样看着老师妍丽的脸。

  “谢谢,太宰君……”芥川老师在床单里轻声说,尾音听起来又轻又软,“你很可靠呢。”

  ——啊。

  好像是,听到芥川老师的夸赞了。

  “十、十分!十分感谢!!”

  下意识的九十度鞠了躬,紧张的不得了,手心也在冒汗。

  现在!!现在就算立刻死掉!!也不会有遗憾了——!!!

  这大概是,太宰治在差点激动到昏过去时,脑子里唯一的想法了。


评论(3)
热度(2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