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文炼太芥】正经的完了之后都是小段子了(预计二则

这是第一


关于助手台词



  担当图书馆的助手这样的差事,实在说不上是什么好事。

  对于太宰治来说也是这样。

  倒不是说什么特殊的理由——不,现在说是特殊也差不多吧,因为芥川老师还在修补室休息的关系,所以助手这样的活,就好像理所当然的那样落在了太宰治的头上。

  “唔,话说回来,也不该找我吧。”

  嘟嘟囔囔的埋怨,找了个地方随意的坐着。

  “你的修补时间只需要十多分钟,只不过是半天的时间就已经进化到能够镇定的和芥川老师单独呆在一个房间里了吗?”

  事实证明,这个图书馆里的司书大概真的是魔鬼那一边的,已经打算好了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话,无论是谁都会想因为那张嘴而揍这个家伙的吧。

  大概是察觉到了自己正被那双金黄的眼睛瞪着,司书讪讪的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我说你啊,在芥川老师面前看起来就又可靠又幽默(?)的样子,现在这个表情还真的很可怕,别让芥川老师看到比较好吧。”

  类似食肉动物般的竖直的瞳孔,在瞪着人的时候,看起来的确相当可怕来的。

  “也……也不是镇定。”

  把头扭向了一边。

  这倒不是什么不好承认的事,尽管本来应该有无论如何都不想承认的时候。

  “我说你啊,怎么说也是我的粉丝吧!为什么会这么和我说话!好歹拿出点当粉丝的诚意来吧?”

  “唔,抱歉呐,我就是这样的人,已经尽量不让嘴巴变得太刻薄了。”司书呵呵的笑着,看起来游刃有余的样子,大概是已经猜到了太宰想要说的话了。

  “因为芥川老师在之后就一直在休息,可能是睡得不太安稳,一直皱着眉头——”

  “结果因为看芥川老师的睡脸看得入迷,就连独处应该慌张这件事都忘记了,想想也足够丢脸,但也不是不能理解啊,太宰君。”

  司书给自己斟了一杯刚刚蒸开的茶,可能是蒸得太久了,茶汤看起来颜色深得过头,乍一看倒像是熬煮出来的草药汤,不得已的喝了一口,脸就迅速皱了起来。

  “毕竟,是芥川老师嘛,又帅气又可爱什么的。”

  “说的没错啊!是芥川大老师嘛!和平时不太一样,现在是超绝可爱多一点!”

  一旦提起这个就莫名其妙的兴奋起来了。

  “想要、想要芥川老师啊!想要芥川老师!想要芥川老师!!明天就立刻上诉吧!”

  等等?

  “诶、太宰君。”

  把太宰治的碎碎念打断了,司书表情微妙的看着他的脸。

  “说起来,你是不是台词变了啊?”

  “什么台词?”太宰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司书所说的是,平时一直都在念叨的、刚才也在碎碎念过的话,“没有吧?一直都是那样,既然是我的粉丝就该知道我特别想要芥川赏吧!”

  啊,当然知道了。

  司书默默的看着这家伙还没搞清楚状况的脸想。

  就算不是你的粉丝,那个为了芥川赏而写的四米长信可真是相当惊人了,其中半是威胁半是恳求的说了什么啊——大约,可以划归为太宰治的黑历史。

  最好还是别让芥川老师本人知道。

  但问题就出在这里。

  “可能是把心里话都念出来了吧,你啊,刚才就一直在想芥川老师的事吧?”

  一点也不意外,太宰的脸瞬间就红透了,头顶上看起来都像在冒着热气。

  “呜哇,真夸张,你刚才真的没留意到自己说了什么吗?”司书把茶推到了太宰的跟前,“你就再念一遍吧,太宰君。”

  “不是一直都是那样吗——一直以来都那么的想要芥川老师……!想要芥川老师!想要芥川老师——咦??”

  “…………”

  “………………”

  比沉默更尴尬的大概就是面面相觑的沉默了。

  

  

  


评论(7)
热度(23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