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fate/士弓】封印指定(78)

写到4500肝不动了_(:3J∠)_

又开始困了……



  “当然咯,非常清楚、可以说比你们要早得多,我就知道了那圣杯里究竟是什么。为了‘它’的降生,我也是忍耐了足足十年之久,好不容易才等到今天。这么好的机会,可不能让你们来破掉了吧?”

  “……啧,什么啊。”

  远坂大概是气到快要说不出话来了,全身都在轻微的颤抖。

  “我说你既然知道安哥拉·曼纽究竟是什么,那一定也知道让他出来的话会怎么样吧?”

  “——愚蠢的问题,凛。我当然知道会怎么样,不过,这些都与我无关喔,我仅仅只是想要看到‘它’出生而已。”

  这么说着的神父笑容一点也没有变化。

  但是,恶寒的感觉侵蚀上来了,不仅脊背在发冷,就连头皮都在发麻。

  “什么和你无关啊,难以置信。你这家伙到底怎么回事——?”

  “不能理解吗?”神父露出了有点怅然的表情,假惺惺的叹息,“那么换句话来说吧,参加圣杯战争的人都怀有愿望对吧?就连英灵也是被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愿望机吸引而回应召唤的。”

  “——那你是想说,让安哥拉·曼纽出生就是你的愿望吗?”

  士郎沉着声音问道,老实说吧,这家伙是安哥拉·曼纽的老爸吗?

  “……严格上来说,不如勉强说是娱乐吧。”

  “……什……”

  他到底在说什么啊?

  完全听不懂。

  “举个例子来说吧,例如看书、看电视,都是为了取悦人类,会使人快乐,也是因为人类自己的想法。那么听好了,这世界上所有使人类快乐的东西都是人类创造的,所以这世界上最快乐的东西就是人类。赤·裸·裸的人类就是最好的娱乐。”

  打开双手做着演讲的神父,脸上浮现出了令人恶寒的笑容。

  “……其他的他们所生出来的东西,全部都是次等的。慈爱、怜悯、信赖……全部都是该唾弃的不纯物。其他的东西全部都是次等物,让我高兴的是人类。痛苦的死去的人类的叫声啦,如同地狱一般挣扎着的人类啦,全部都是最好的娱乐。”

  大概是想到了什么吧,神父满足的笑了起来。

  “我可是单纯的、衷心的期盼着‘它’的降生,为了‘它’所能带来的最棒的娱乐。”

  做着这种疯狂演讲的神父,绝对歪斜的异常。

  以人类作为娱乐这种事,光是听着就觉得恶寒了。

  虽然不可能理解这个神父的意思。

  但是,至少有一点明白了。

  出现在这里的言峰,是绝对的敌人。

  “——你真是疯了。”远坂深深吸了口气。

  “错了,我从一开始就是这样,这么多年没有发觉到这一点,也是因为你天真的愚蠢呢,凛。”

  像是实践着方才所说的,言峰绮礼这个人,将远坂凛所给予的信任以嘲笑来践踏。

  “——哼,可是,你是打算一个人挡住我们吗?”

  冷哼着,远坂怒视着神父。

  “只有我一个,大概还不行,毕竟Saber在的话就会非常棘手,就算我再自大,也不可能认为自己能够与Saber对抗吧。”

  微笑着,尽管是这种示弱的说法,但是言峰绮礼并没有任何撤退的打算。

  意识到这一点,士郎也立刻想到,大概是有援军一类的了。

  ……援军?

  念头只是一闪而过,刚刚来得及抓到这个念头的尾巴,自阴影处生长出来的影子,就突然出现在了这里。

  从言峰的脚下,延生出来的影子,像是一开始就潜伏在那里似的。

  这个时候,脱离了平面,直立在了眼前。

  ——不止有一个这样的影子。

  刚刚回过神,就已经被十多个黑影所包围。

  它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达这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

  “无意识的影子,没有人操纵它们,只是凭借饥饿的本能行动而已,所以就连我也可能会被吞下去的喔。不过,肚子特别的饿的人,首先一定会吞掉能量最大的那一个当作正餐填补饥饿,虽然就算吞掉整个冬木市也可能无法让它满足,但是会第一个攻击的一定是这里能够提供最大的满足感的,也就是英灵,是这样吧。”

  言峰慢腾腾的说着,别有意味似的微笑。

  像是印证的他的话那样,黑影像是要扑击似的拉长了,接着立刻指向了Saber所站的方向。

  “Saber!让开——!”

  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远坂用力的推开了Saber,接着立刻往旁边跳去。

  攻击并不是来自打算扑击的那一个黑影,而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快要潜伏到了脚下的那一个。

  在远坂刚刚跳到一边的时候,黑影伸出来的像是当作了手一样的东西抓空了似的迟钝的硬直在半空,又缓慢的收了回去。

  “啧……”

  才刚刚跳开到一边,立刻又有五六个影子朝远坂凛包围过来。

  真是难缠又烦人。

  凛烦躁的这么想着,大概是因为和Saber站在一起,总之也被当成了正餐前的红酒那种开胃菜吧。

  真是让人感到不快。

  “Es lt frei.Werkzeug——!”

  手中金色的光芒一闪,包围过来的黑色影子,在凛一刀之下立刻被切成了两半。

  与此同时,面对着挡住去路那一面的影子,再度挥出一剑。

  这一剑就把妨碍别人走过去的四五个影子一齐消灭。

  简直要看呆了吧,这威力。

  那些影子每一条都是只要接触就会被拖入深渊的死亡之影,每一体都可以算是无法逃避的死亡化身。

  但是就算是这样,远坂凛只是两剑就将之消灭了一部分。

  站在那里的少年本来还想帮忙,但却发现完全插不上手,或者说是根本不需要援手。

  “还站在那里发呆干什么啊!好不容易给你开了一条路,那么就带着Archer和Saber快点到樱那里去!”

  再度用手中的宝石剑挥开缠上来的影子,远坂凛朝着士郎喊道。

  “而且,我还有旧账要和那个假神父算清楚。”

  “……嗯。”

  冲着远坂重重的点头,没有人有异议,因为这是最好的办法。

  而且,远坂这家伙绝对不会输。

  这样想着,士郎旋转脚跟,与Saber一起,跟着Archer往走道深处跑去。

  ***********

  三个人往深处继续前进。

  身后战斗的声音早就消失不见了,连一点回音也没有传过来。

  不过,一点也不会担心,因为那个远坂凛怎么想也不可能会败在那种家伙手上。

  首先要确立的一点是。

  “Saber,你可以使用你的宝具吗?”

  “嗯,没有问题,至少还可以使用一次,只不过,为了保有这最后一击,如果再遇到战斗,我恐怕无法全力帮助士郎。”

  金发的剑士有些担心的看着。

  “没关系,只要能够保留破坏掉圣杯和地脉的一击就足够了,用令咒加强那一击的话应该就没问题。我这边没问题——”

  “说没问题这句话之前,先衡量一下自己的实力如何?”

  针对少年的话,Archer嘲笑似的说道。

  “卫宫士郎可不是远坂凛,那个黑影的难缠和棘手,不是应该已经有经验了吗?就算是凛,也是靠着宝石剑提供的魔力才能做到将黑影轻松消灭的程度。”

  深深吸气,这家伙果然一句好话也没有,不过,就算看作变相的关心也无所谓。

  反正依这家伙的性格也很贴切嘛。

  “——不过,我会尽量掩护你,虽然因为我并不算是正统的英灵,那个黑影对我并没有太大影响,但是一旦被吞进去也很难缠,如果被完全吞掉的话,盛满了六个英灵的魂魄的圣杯就会被打开吧。Saber也是,如果有黑影出现,尽量躲开它。”

  ——诶。

  等一下,这家伙刚才说了什么?

  “……不要那个表情,小鬼。总之,你也一样。既然是个人类就好好做点人类能做的事,超出这极限之外的事如果做了,立刻会死得很惨,那个代价你无法承担。”

  “——啊,哎。我明白啦,少罗嗦啦。”

  “……你明白就最好。”

  耸了耸肩,Archer说完这句话就再度一言不发的往前走去。

  和Saber一起紧跟上他,继续走完这条不知道尽头的走道。

  其实也没有多久就到达了。

  视线一广。

  当到达这里的时候,黑暗已经过去了。

  简直让人无法想起,现在所在的地方还是在地下。

  广阔的空间,看起来已经和洞窟那种东西没有什么关系,而是荒凉的大地了。

  目力所及的估测,直径大概足足有两三公里,在遥远的另一端,有一块巨大的如同岩壁的巨石。

  登上那里的话,应该就能看到吧。

  总之,那就是不断运作了两百年之久的系统。

  收纳着被称为大圣杯的巨大魔法阵之巨大岩石,从内部燃起漆黑的火柱。*

  咚、咚,以及胎动黑影。*

  照亮这荒野的,是从“那个”里泄露出来的魔力波动。

  这里是被称为开端的祭坛。

  其中心,是天之杯。

  也即是等待着出生的此世全部之恶“安哥拉·曼纽”。

  只是一见到“那个”,士郎就不禁怀疑了,远坂凛的计划,究竟有多少可行呢?

  大圣杯溢满得魔力,已经不是凭借人类之力可及之物。

  那样的东西,已经可以说是“无尽”的魔力漩涡,就算是集中全世界的魔术师,随他们高兴的随意使用,恐怕也无法用尽。

  想要摧毁这样的东西、想要连同它连接着的地脉一起摧毁。

  只是看一眼,就觉得这个想法有点想当然了。

  ——但是,既然都走到了这里,不试试看就不行。

  就算是多荒唐无法实现的东西也好,只要将它实现的话,那么也就不存在无法实现这一事实。

  坚定了这个信念,士郎也更进一步往祭坛走去。

  从这里开始就更要小心,因为不知道间桐脏砚会不会在靠近祭坛的途中设下什么埋伏。

  “……!”

  突然的,走在前面的Archer突然停下来了。

  接着,他往后退了一步。

  “小心。”

  压低着声音提醒的同时,突然从面前涌出来的黑影朝他扑过来。

  近在咫尺的距离,想要躲也来不及了。

  “Archer!”

  Archer无法躲避,当然只有迎上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握在手中的短剑朝前丢去,准确无误的刺中了黑影。

  Archer同时转身的一霎那,光芒从黑影被刺中的部位,像是开花一样的爆裂开了。

  影子的躯体被炸出了一个空洞,大概是一次吃了瘪,黑影往后退去。

  那大概是Archer将短剑注入魔力后引爆的效果,算是幻想崩坏的减弱型运用版本。

  但是,这么近距离的引爆魔力,就算是再裂化的版本,Archer本身不受到波及是不可能的。

  “……喂,Archer,没事吧?”

  面对着这里的Archer,连眉毛都没抬一下,但是,血液还是顺着他的脊背不断得滴落在地上。

  “没事,一点擦伤。”

  很快就能愈合。

  Archer用满不在乎的眼神冷淡的说着的同时,一个脚步声出现了。

  一个是有点迟疑却很轻盈的脚步声,像是胆怯的小鸟。

  “士郎——”

  白色的少女看起来有点害怕的样子,但是看到了站在那边的少年就立刻露出了笑脸。

  “伊莉亚!你没事吧?”

  “嗯,我没事,一直在等士郎来到这里。”

  伊莉亚站在对面那一头,但是却不靠近这里,并不是不靠近,而是一步也不走。

  这样的理由,想也知道为什么了——

  “欢迎,带来了礼物的不速之客。”

  老人枯萎、苍白的声音,在空阔的空间之中响起。

  拄着拐杖的老人,像是快要走不动路那样的,颤颤巍巍的出现了。

  但是,仅仅将他当作普通的老人是不正确的,因为正是这个家伙,掳走了樱、带走了伊莉亚。

  “间桐脏砚。”

  面对着这个老人,士郎觉得自己简直要咬牙切齿起来。

  “呵呵,卫宫家的小子,好久不见了呐。这一次,就来为老朽的愿望成就的一天观礼吧。”

  老人像是盛大的欢迎那样的呵呵笑着。

  但是,那浓烈的令人作呕的杀意却清晰的传递过来。


评论(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