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fate/士弓】一千种以上的告白方式(10)

  虽然从外面到家里已经很晚了,但是还不能就这么去睡觉,士郎明白自己如果不好好处理手臂的问题的话,也许睡到一半就会有罪受,而且处理得太晚的话,可能真的会完蛋。

  说起来对于士郎来说,第一次使用Archer的投影的那时候的确也造成了这样的情况。

  不过当时不知道为什么过来帮忙的Archer解决了那个问题。

  ——说起来虽然总要说是敌人,但是却在那个时候对“讨厌的小鬼”伸出援手的那家伙,可以说是教科书级别的蹭得累了吧。

  不过也不知道今天晚上能不能碰面。

  “……Master。”

  仔细一听,才注意到Saber正一脸无奈的望着。

  “Saber,有什么事吗?唔,大可以叫我名字吧?”

  老是Master、Master的,让Saber叫起来就有点不习惯。

  “……好吧,士郎。”

  Saber正襟危坐,已经把无奈收起来的Saber的表情看起来非常严厉。

  为此,士郎也跟着调整了正坐的姿势,等着Saber的下文。

  “首先要确定的一点是,对于士郎来说,凛是敌人吗?”

  在点亮了电灯的起居室里,Saber用严肃的语气确认着这一点,意思是说,不好好问清楚就不行。

  很显然,因为之前和凛一起战斗过,所以要明确一下自己的Master的方针,如果茫然迷惘的话就要好好说明,否则的话圣杯战争就可不会胜利。

  对于Saber的用意,少年的确非常清楚。

  但是,问题是——那个圣杯并不是能够回应愿望的东西。

  不过,士郎也明白在这里不认真给Saber一个答案就不行,只是需要说出真相的时机。

  “那个啊……”

  了解到这一点,停顿了一会之后,士郎的回答也斩钉截铁的毫无迟疑。

  “远坂她呢,并不是敌人。但是,现在也并不是盟友,也就是说我尽量不想和她交战。”

  Saber有些不赞同的皱起眉头,在她要说什么的时候,还是打断了她。

  “也不是逃避战斗或者对她态度有迷惘之类的,如果战斗不可避免的话,我当然还是会同远坂战斗,但是现在还没有那个理由。而且就方针上来说,远坂是非常优秀的魔术师吧,她的资质可以说万里挑一,也就是说远坂她成为胜利者的希望非常大,而且她现在又在积极的寻找其他的Master,如果Saber想胜利的话,那也大可以等到她将其他Master扫平之后,再和她决战,现在以保存自身魔力,也就是养精蓄锐的方针为上。”

  ——哎,虽然是这么说,不过可并不是那么想的来的,远坂。

  只是如果现在不给Saber一个交代,就一定说不过去。

  反正圣杯是必须摧毁的东西,圣杯战争可没有胜利者——呒,说是糊弄Saber,那也太难听了,只是嘴巴上说的最佳路线而已。许多计划当中,最后可实现的也寥寥无几对吧。

  总之,听到这回答的Saber点点头,满意的样子舒了口气,“原来Master已经思考到了这一步,看来是我小看士郎了。原本还以为Master你什么都没想,又或者会因为那边那个Archer而变得搞不清楚现状,看来是我错了,就这一点必须向士郎你道歉。”

  “……呃,不、不用道歉啦。”

  因为某些原因有些心虚的少年挠了挠脸。

  “那么,接下来就是第二点了,士郎你对Archer是怎么看待的?”

  提出这个问题的Saber,眼神一瞬间就变得很犀利,说是如同利剑一样也不为过。

  士郎总觉得,对面的少女其实真正想问的是这个——也就是说,现在这个才是正题所在。

  不过这个问题,对于少年来说,大概算是伤脑筋又不能算是伤脑筋吧。

  不加思索的即答可以,但是要认真考虑起来,沉默上一两个小时也并不是难事。

  “…………那个啊,对Saber来说很重要吗?”

  “当然。”

  用严厉的声音打断了士郎,Saber简直可以说是用瞪的看着少年了。

  “非常重要。毕竟从一开始,士郎就表现得非常在意Archer,可是不管怎么说,我才是士郎的Servant吧?想到自己竟然比不过Archer,就觉得生气了。不过也是没想到,士郎竟然会喜欢Archer那种类型的Servant。”

  这样说着,Saber生气的把脸都鼓起来了。

  “……呃,抱歉,Saber。我也没有不喜欢Saber啊,能够和Saber搭档,正如远坂所说是运气太好了吧,这样子。但是那家伙有所不同……”

  挠着脸,少年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同自己还在生气的Servant解释。

  不过想到某个少女导师说着“在该坦率的地方不够坦率就会遭致苦果,也好歹四年了,现在这个果实的苦涩味道,已经尝遍了吧。”

  哎——用着看多了少女读物的口吻说着这番话的少女,事后想起来,其实也不是没有道理。

  想到这里,其实也不需要特别犹豫,对那家伙的需要更加直接一点,至少能够在他人面前把真正的想法说出来。

  “有所不同?”

  “嗯,一定要说的话,我所喜欢的并不是Archer这种类型的Servant,而是Archer本身吧?”

  “——————”

  “因为那家伙的存在,就是卫宫士郎理想的证明吧。”

  “…………那个意思是说,Archer是士郎你的理想?”

  沉默了一会,Saber平静的问道。

  一点也没有感觉到Saber话语里压抑的怒气的少年,也老实的点点头。

  “……是吗,看来我真是做了多余的事呢,也许Archer做为士郎的Servant会更好,也就是说,会回应剑鞘而来的我,真是做了多余的事。”

  ——欸?

  等等,发生了什么事?

  说完之后,Saber就非常生气的样子,鼓起脸把头哼的转过去了。

  “等、等一下啦,Saber。虽然是那么说,但是我和Archer的话,说不定没说两句话就会吵起来,就相性而言,也许是最好也是最差的那种吧,所以能够碰到Saber真的可以算是非常幸运。”

  “哼,就算现在士郎拼命做补救我也不会接受,因为第一句话才是士郎的心里话,总之,在明天白天之前,Master请不要和我说话,请让我静一静。”

  这样说着,Saber哗啦一下从位子上站起来,然后气势汹汹的走出了起居室。

  …………

  虽然不知道怎么了,不过少年觉得自己大概是搞砸了。

  唉啊的叹了口气,想着一个人留在起居室里也无济于事,士郎也跟着站起来,穿过走廊往仓库走去。

  ********

  打开仓库的门。

  说起来,对这个仓库,也该说久违了吧。

  士郎走进仓库里,满地还是乱摆着东西,都是在这个时候作业用之后随手乱放的。

  工具也在趁手的位置。

  不过说是作业,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失败品。

  例如强化失败之后报废的就有很多——说到底,强化这东西对于卫宫士郎来说大概算是比较困难的一项吧,在原有的物体上进行加工这种事,正如Archer所说,是笨手笨脚的卫宫士郎做不来的精细作业啊。

  虽然如此,破破烂烂也好,作为魔术师没有工坊也说不过去,所以仓库也算是卫宫士郎的工坊了。

  先在仓库的地上坐下来。

  平心静气。

  因为学习新魔术的代价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所以现在梳理魔术回路也并不是多困难的一件事。

  想到之前差点付出一条手臂,像是现在这种状况也只是稍微一点小麻烦而已。

  按着步骤,按部就班就好。

  因为熟练所以也很快,没有用多少时间,也差不多一眨眼就搞定了。

  士郎在地上伸个懒腰,然后从地面上站起来。

  “……好,现在就去睡觉吧。”

  一边喃喃自语,一边跨出一步————

  “…………呣唔?”

  士郎忽然停下脚步。

  仓库外面,好像有什么人在。

  尽管用眼睛看过去,是空无一人的样子,但是,总觉得有人正在那里。

  “…………”

  一瞬间领悟到了,这么晚会在外面的是谁。

  “Archer?既然都到这里了,也出来见个面吧。”

  随着士郎的声音,弓兵在仓库门口显出身形。

  沐浴在银色的月光下的红色骑士,不发一语的站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结果,反而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好。

  “……你站在那里多久了?”

  “没有多久。”Archer用着冷淡又平静的声音,像是很无聊似的说道。

  “…………那个——有什么事?”

  大概知道他会到这里,也许是因为手臂的事,不过,如果这么直接问他的话,一定又会被狠狠嘲讽一通吧。

  哎,虽然说对Archer的口硬心软已经有所见识,还是不想听到他挖苦数落。

  毕竟如果结果变成又不小心吵起来,那就没完没了了。

  “…………没什么,只是不小心路过而已。”

  这样说着的Archer,把视线移向了一边,他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在瞒着什么似的。

  “哎,说起来也没有人能够路过到别人家的仓库吧?”

  “实际上,如果不是你叫住我的话,你也不知道有什么人路过‘别人家的仓库’吧,小鬼。”

  挑着嘴角笑起来,Archer用着很狡猾的微笑将别人的问题推了回去。

  ——果然,和他打嘴仗并不是什么明智的方针啊。

  “所以,应该是我问你吧,你叫住我有什么事。”

  Archer环抱起手臂,像是在说着真麻烦的样子。

  叫住Archer有什么事?

  老实说,还真没考虑过,对于自己来说,只是因为察觉到所以也就脱口而出了。

  连半秒钟的思考时间也没有。

  “——没什么,老实说,只是因为察觉到在那里的会是Archer,所以才试着问问看。”

  把心里所想老实回答,隔着半个仓库,士郎就这么看着那边那个英灵。

  “算是一种条件反射吧?”

  “……………………”

  英灵沉默着,接着把头扭到了一边去。

  “——既然没什么事的话,我就走了,小鬼。我可没有闲工夫和无聊的小鬼聊天。”

  这样说着,Archer的身形也如他的话一样逐渐消失——

  “等一下,Archer。”

  已经消失的Archer,又解除了灵体化出现了,一脸不满的样子瞪着这里。

  “Archer你是打算来帮忙的吧?”

  “呒,我可没……说了只是路过吧。”

  一只手搭在腰上,英灵没有看着这里,一副很无聊的样子把头撇到一边去了。

  “————是吗?不过,还是谢谢你。”

  “哼。”

  既没有说接受,也没有说不接受,轻哼了一声的那家伙,立刻灵体化消失了。

  大概已经走了吧,结果因为在这个晚上见到那家伙而觉得有点高兴起来。

  用有点轻松的心情回到房间。

  然后结束一天。

       明天,大概会有比较严重的事情要面对吧。

       少年不知来由的这么预感。


评论(14)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