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fate/士弓】每天打开门的姿势都不太对(14)

明天恢复一下拯救世界的更新_(:3J∠)_




  “人形集落的事,可以说和我们也有关。”

  用一脸镇定自若,游刃有余的表情,Archer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哈啊?”

  大概是没有想到吧,时坂正打算拿烟盒的手抖了一下,大概是吓了一跳吧。

  “抱歉,稍微等一下。可以先说明一下,你是怎么知道人形集落的吗,Archer先生?”

  “呒唔,那个小鬼在打扫的时候,不小心发现了笔记本,说起来,把工作用的记事本随处乱丢,侦探你也真是粗心大意来的。”

  抱着手臂,Archer这家伙又随便把事情推卸给别人了。

  啧。

  到底是谁大大方方的就乱翻起别人的东西啦。

  不过,在这里当然也不能说,可以说Archer那种说法,说不定是最容易搪塞过去的。

  但正因为如此,士郎觉得更讨厌了。

  “……是吗,我还在想是放到哪里了,原来根本没带啊——不对,就算如此,也不能随便乱翻吧。”

  侦探很不满的皱起眉头。

  也是当然的……不管怎么说,就算是说成无心的过失也好,本来就是不对。

  不过,Archer那家伙把视线移到这边来了。

  喂喂喂,分明是你自己翻的难道要我来给你道歉吗!

  “啊啊,真不好意思。毕竟本来就是那个小鬼不对——那么作为长辈我替他道歉好了,作为赔礼,事务所也收拾得很干净,也算扯平了吧?”

  长辈是什么鬼!

  虽然是想这样喊,不过安全起见好不容易蒙混过去,太冲动会遭致的后果——

  也许会被扫地出门也说不定。

  为了能平安的找到“门”,还是忍过去吧。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不是因为恰巧看到的话,大概也不可能知道原来你们在调查这件事。”

  巧妙的把话题带过去,不得不承认,Archer这家伙的确非常狡猾。

  虽然侦探还是一副耿耿于怀的样子,但注意力已经被其他的东西吸引了吧。

  比如说——

  “可是,你们可不是人形集落那边出来的人吧。”

  一边说着,时坂看了一眼真崎,对方朝着他摇摇头。

  那是在确认吧。

  Archer皱了一下眉头,虽然是很细微的动作,不过士郎还是不小心的注意到了。

  想到了什么吗?

  “当然不是。”Archer回答的真是理直气壮,按一般常理来看,根本不会有人明明在胡说八道却还像是在说真话一样——不对,或许,他的确是在说真话而已。

  毕竟如果“门”真的和人形集落有关的话,那么这边也——应该勉强算有关系吧?

  “————据我所知,那座村子很封闭吧,虽然应该也有外人来往,但是只要是外人进入的话就会很显眼。也就是说,想不引起注意是不可能的。在那种封闭的环境里,多出某个生面孔都会让人印象深刻。”

  时坂把烟盒从口袋里掏出来,从里面抽出了香烟。

  “唔……虽然笨蛋对那个村子里重要的事情一无所知,不过要对外人没印象也不可能吧。”

  被这么说了,真崎却只是有点疑惑的样子看了侦探一眼。

  时坂倒是无动于衷的抽着烟。

  “那是因为,不管是过去也好,现在也好,我们都没有去过那个村落而已。”

  挂着讽刺着什么的微笑,Archer这家伙某种程度上来说,的确是狡猾得讨人厌。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士郎都觉得能够在那家伙的身后看到摆来摆去蓬松松的狐狸尾巴了。

  “咳……噗——”时坂好像呛了一下,大概是因为完全没想到对方会这么理所当然的回答吧,要编谎言的话,就算是要被揭穿也应该要知道挣扎才对,但是,对方却坦然得叫人无话可说,“——那么,你所说的联系到底在哪里?”

  是个人都要问了吧。

  “作为侦探就应该知道吧,所谓的‘作祟’都是人类引起的。并不是真正的‘作祟’。”

  “已经了解到这个程度了吗……”

  “稍微看了一下笔记就明白了,写着‘雏偶神’,和凶杀案联系起来的话,一般来说可以找的借口也就是作祟。不过,那种东西在这个世界根本不可能发生,所以一秒钟也不用考虑。”

  “……稍微觉得你的用词有哪里奇怪呢,Archer先生。就算我笃定的确和作祟无关,不过这年头也是有人相信着这种东西吧。”

  老旧的习俗就是这么沉淀下来的,因此就算是人为,也有人相信是作祟。

  不过,时坂当然不相信这些东西。

  作为侦探要是相信的话,就不合格了吧。

  “嘛……那是因为大概除了我之外也没有人能够确认这一点了吧,为此我也必须特别去那个人形集落再次确认一下。”

  “稍微等一下。”

  时坂皱起眉毛。

  “话题好像跳跃的有点快了,关于关联的那一点,还没有说明吧?”

  “呒唔,不是已经解释过了吗?”

  Archer放下了环抱着的手臂,似乎是叹了口气的样子。

  必须说明的是,在这种时机叹气,真是挑衅——嘲讽的意味十足。

  这家伙到底有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挑衅啦?

  时坂虽然不太高兴的闭了一下眼,不过也沉住气了。

  但是就算是这样,士郎还是能从他的表情上读出“到底哪里解释过了”这种怨念来。

  “假借神明作祟的名义来随意杀害无辜民众,这件事我需要去确认,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不可能有神明存在。”

  转过头来,Archer他突然用着认真郑重的语气说道。

  “而且,我和那个小鬼也需要去找一样东西,那东西大概就在那个村落附近吧……”

  “……看样子,你看起来是知道我要去人偶村了吗?而且,就算问你,你要找的是什么,恐怕也不会告诉我了。”

  “因为不管怎么说也要去一次吧,既然已经和那个村子有了关键的联系的话,不去就不能算是合格的侦探了,侦探先生。”

  抬起嘴角,Archer那家伙可恶的微笑着。

  “……我可没同意同行,不明不白的人突然多出来两个,目标太大就会很麻烦啊。而且,既然不愿意把目的老实说出来的话,我也没有理由带着你们去吧?”

  “唔,说的也是。”

  这样说着,Archer点了点头。

  ……等一下,这两个人到最后不是也什么都没说清楚吗?

  但是,少年却觉得,这两个人像是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谈拢了一样。

  “既然如此,那么我先走了,真崎这家伙就麻烦关照。”

  跟着点了一下头,时坂算是最后打了招呼,就往事务所外面走去。

  “哈啊?等一下,时坂先生……?”

  真崎一头雾水的很快靠过去。

  “什么事?”

  时坂回头过,疑问的看着他。

  “……没什么,只是,您已经同意了吗?”

  “喔……没有啊,我可没有同意带着他们一起去,老实说预算也完全不够啊,毕竟谁知道八木沼到底会不会真的给报销车票。不过……要是他们自己跟来的话就没办法了,对吧。”

  一边叼着烟,时坂漫不经心的回答着。

  “……我总觉得,的确有所关联。至少不是坏的。”

  留下也许连时坂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的话,他拍了一下真崎的肩膀,然后打开了事务所的门,走了出去。

  “……哈啊……”

  真崎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大概是觉得压力有点大了吧。

  


评论(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