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士弓】平安阴阳录(5)

我觉得再这么下去该改叫平安时代士弓悠哉游记了



  突然就觉得自己清醒了。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总之,睁开眼的那一刻,士郎以为已经到了白天,但是,实际上看到的只是柔和明亮的月光而已。

  说是月光呢,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因为在少年的印象中,好像也不曾见过这样的月光。

  不过不管怎么说也还是醒来了。

  银白色闪闪发亮的九条尾巴铺在地面上,像是柔软的毛绒毯子那样在招呼着人扑上去。

  就在眼前。

  哎、发生了什么事?

  士郎有些迟钝的眨了一下眼睛。

  但是,也并没有迟钝太久。

  只是稍微转移了一下视线,就看到了坐在大门前的那一个。

  ——哎、那是妖怪吗?

  像是这么想着。

  不对,如果说是妖怪的话也太可爱——也不对,像是性格那方面简直是太糟糕了吧,和可爱这种词完全不相衬,毕竟还是个大男人,但是——但是不得不承认,至少狐狸耳朵很可爱。

  也就这里而已。

  ——好像狐狸的耳朵特别敏锐的样子,似乎是听到了声音就往这边转过来了,看起来像是轻微的颤动了一下。

  也许是已经被发觉了,但是Archer的身体一动不动,同时也不发一语。

  还是说,其实自己还是在睡觉呢?

  士郎像是这么想着。

  侧过脸,只见那家伙白色的头发像是在月色下泛出一层幽蓝,安静的只听到微弱的风声。

  虽然想出声,但是却不知道该怎样出声了。

  也许是因为太过安静,又或者是气氛太过安宁吧。

  “——怎么了,小鬼。”

  不过,背对着这里的狐狸却突然问道。

  果然是早就发觉了吧。

  “……没什么,只是突然醒来了。”

  如实的回答他,倒也本来就没有什么好隐藏的事。

  “说起来,Archer你一直坐在那里吗?”

  “……嗯。”

  反正也没什么别的事。

  那背影大概是这么说着。

  “狐狸也不需要睡眠吗?但是,怎么说现在也算是个生物吧?”

  并不是纯粹的魔力组成的实体,而是货真价实的拥有那实体,也就是所谓的活物,这么一来,也就算是拥有了肉体了吧?

  尽管这么说也有点奇怪。

  “——勉强算是,但是不管怎么说,也与你无关吧。”

  比起无所谓,倒像是在闹着什么别扭似的,Archer说道。

  “真抱歉,我还真是多管闲事。”

  重新往墙上靠上去,硬实的墙壁,没有枕头那东西,所以睡起来也很难受。

  肩膀酸痛,后脑勺也好像要睡扁了啊。

  “不过,我倒是觉得,是Archer让人在半夜里突然醒来的啊。”

  “——先不说我有什么理由那么做,被墙壁硌醒了也不要随便赖到别人的头上,真是令人受不了的麻烦小鬼。”

  “我可没有说谎。”

  少年用手臂代替了枕头,枕在后脑上。

  好像舒服了一点。

  早知道刚才就该这么做。

  士郎随意的想道。

  自己的确没有说谎,现在回忆起来,的确是为了什么而清醒过来了,结果也完全睡不下去。

  “那个啊,我说——外面有什么好看的吗?”

  只有月辉,柔和明亮到像是能让人眩目。

  “还是说,因为是狐狸呢?”

  “……和狐狸什么的没关系,你是笨蛋吗……”

  无奈的叹息了,Archer像是受不了似的叹了一口气。

  “那不正是因为现在的Archer是狐狸嘛……”

  盯着那家伙头上的毛茸茸的耳朵,还有铺在地面上没有收起来的九条尾巴。

  靠近的话大概要注意别踩到吧。

  ……啊呀,这家伙也是够麻烦的。

  “尾巴不收起来吗?那一会儿就算被我踩到也不关我事了。”

  “哼。”

  哼了一声,银白色的几乎像是在闪闪发光的尾巴甩动了一下。

  因为有九条的关系,舞动的时候真是够壮观的。

  结果朝着这里拍过来了。

  “唔噗……”

  被柔软的尾巴盖了一脸,士郎下意识的想伸手抓住,但是手指只是刚接触到,就被拥有光滑皮毛的尾巴从手中滑走了。

  “呜啊,刚才是干什么啦?”

  差一点就抓住了,真可恶。

  “要是我再用力一点的话,你就飞出去了喔,小鬼。”

  蓬松的尾巴变回了一条,这一次盘过了Archer的腰,尾巴尖一边颤抖着,一边圈绕住。

  ……哎,那么Archer你的用力级数到底是怎么增加的啦。

  “还不去睡吗,小鬼?”

  “说了吧,是Archer叫我醒来的,没搞清楚的话就根本睡不着。”

  “不是枕返的恶作剧吗?”

  Archer轻轻耸动着肩膀,像是在开玩笑似的。

  “就算想要恶作剧也不可能吧,这里又没有枕头。”

  “不是正把手臂当枕头吗?也许不知不觉之中,手臂就跑到脚的位置去了。”

  “…………咳,真是的,我竟然稍微吓到了,真是个笨蛋。”

  毕竟现在可的确是个到处都是妖怪也不奇怪的世界吧。

  “虽然没有搞懂,不过既然都醒来了,那就聊天好了。”

  “……从刚才不是一直说个不停到现在吗?我为什么还陪着你这种烦人的小鬼说了这么久,脑子一定已经不清楚了。”

  大概是正对着自己生气,Archer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懊恼。

  “另外,之前就说过了,我可没做什么让你清醒过来接着在这里说废话的事。”

  停顿了一下,像是在嘲笑着少年似的轻哼了一声。

  “最后再提醒你一下,只要在山门里,就算想要碰到妖怪大概也很困难。送鱼过来的那个就是实例。”

  “……啊,鸟居之内是神的领域啊,所以说也难怪——”

  像是枕返啦,也不可能出现。

  那么,在鸟居之内的Archer呢?

  “果然啊。”

  “嗯?”

  “Archer的话不是妖怪那一类吧?”

  “……因为还是式神的缘故吧——尽管觉得自己运气已经够糟了,但是这一次大概是最糟的了。”

  Archer叹着气,碎碎念着“倒霉啊倒霉啊”那样子。

  “作为你的式神那种事,真是相当令人讨厌啊。”

  “哎、真抱歉你是我的式神啊,Archer。不过要说的话,现在要我说‘这里也是一样’大概也是说不出来了。”

  挠了一下脸,士郎有点想笑。

  说真的,其实差一点也冲口而出了。

  但是因为说不出来,所以也没有说出口。

  “——因为我啊,不是正庆幸着再次和你见面吗?”

  “————变得很恶心了啊,卫宫士郎。完全不知道你是怎么变成这么恶心的男人的。凛到底教了你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大概是对自己也坦率一点吧,这种事。”

  飞快的打断了Archer的话,士郎重新把头枕在手臂上。

  “月辉很美。”

  他说完,站起来往外面走,在狐狸的身边停下来,接着盘腿坐到了旁边。

  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没有转过头来的那家伙,到现在也没有把脸转过来。

  但是,在这里就看到了他的侧脸。

  蓝色的月光投落在他的脸上,看起来和夜晚的气氛一样幽静。

  “果然是在看月亮啊,一个人躲在这里。”

  “…………”

  没有回答,Archer还是连脸也懒得转过来。

  两手撑住地板,抬头和那家伙望着天空,应该是在看着同一样事物吧,士郎这么想道。

  “明天还是得找点事情做,至少要找到什么解决方法。”

  士郎一个人自言自语。

  Archer闭了一下眼睛。

  “太吵了,小鬼。安静的睡觉吧。”

  “……开玩笑,早说了是你这家伙在叫我起来的吧。”

  “——啧,我也早说了吧——”

  “好啦好啦。”随意打断了Archer的话,士郎的确觉得虽然只有半天,但是好像真的悠哉过头了点——

  反正也没什么别的事情做,悠哉一点也没什么吧。

  到回去的时候,说不定连在那边的一秒钟都没有过去。

  “我说啊,在这种夜晚,会一个人在这里看月亮,那大概会觉得很寂寞吧,我说你啊。完全搞不懂你这家伙在想什么。”

  虽然说耳朵和尾巴的确会暴露心情。

  但是有的事情也是猜不出来。

  “好,决定了,明天好好研究一下那个卷轴的事,说不定能找到掩盖掉Archer身上的味道的办法!”

  一瞬间就拿出了干劲来,士郎也挥动了一下手臂。

  “说起来啊,Archer,这里看得到日出吗?”

  “……大概是看不到吧。”

  “那去能看到的地方吧?”

  “……真是想到什么就要做什么了,你的脑子竟然不会抽筋,我也真是惊奇。”

  “哎哎、那有什么嘛?顺便带一点鱼去好了,要是有香浓的茶就好了。”

  “茶的话,说不定有——等一下,你是打算野营吗,小鬼。”

  “……啊,好像看起来的确是像野营了,不过也没什么吧?”

  不过因为时间还早,所以还可以再等一等。

  “天还没亮的话,就过去,感觉和试胆大会差不多啊,在这个时代。”

  “——你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啊,小鬼?头脑里到底掉了几根螺丝?”

  “什么啊——哪里有这种说法。”


评论(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