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士弓】一千种以上的告白方式(14)

  瞪着那边那个用疑问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少年,Archer用低沉的冷漠声调严厉的问道,“你没有留意到你方才说了什么吗……卫宫士郎,关于凛的圣遗物召唤了我这一点,应该是连她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

  颜面直击要害。

  士郎一下子就呆住了。

  因为本来就不擅长说谎,结果到处都是隐瞒的破绽也没办法。

  这样想着,顶住英灵宛如刀刃般能够将人彻底洞穿的尖锐视线,士郎稍微尴尬的搔了一下头发。

  “的确是完全没留意的就说漏了嘴,不过我也不是要刻意隐瞒的,可以说,因为瞒不过Archer这件事,我反而松了口气吧。”

  “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小鬼。”

  抱着手臂,Archer冷淡的质问。

  那目光带来了不寻常的压迫感,像是在用眼神说着“全部都给我从实招来”那样,给人不得不说的压力。

  “呣唔……并不是刻意隐瞒。”

  的确不是刻意隐瞒,当然是实话,没可能说谎。

  因为卫宫士郎本来就不擅长这件事。

  之前不说明只是因为害怕根本没有人可能相信自己的经历而已。

  不过,如果是Archer的话——

  不论是哪一个Archer,应该都没问题吧。

  既然都已经发现了破绽,根本没有不说出来的理由。

  看着英灵严肃的等着自己继续说下去的脸,士郎想了一下该怎么措辞之后,才说道,“我并不是这个时候的卫宫士郎。我是四年后的卫宫士郎。参加完圣杯战争之后,又再度锻炼了四年的那一个。会知道远坂的圣遗物召唤了Archer,那当然是因为Archer你自己告诉我的。”

  英灵瞬间睁大了银灰色的双眼,像是在审视着什么似的,仔细的观察着坐在自己面前的卫宫士郎。

  接着他缓缓地闭了一下眼。

  “——是吗,的确不可思议啊你。”

  他皱起了眉毛。

  “欸……?Archer你相信我吗?”

  士郎刚刚问出口,就被英灵斜睨着瞪了一眼。

  那表情明显是看笨蛋的样子。

  “哼呣……说是已经过去了四年,结果头脑还是一点都没有长进啊,小鬼。”

  “哎……先不说已经不是小鬼了,但是头脑没有长进的判断是哪个啊!Archer你也不要太把人看扁了吧——”

  “现在这样就是小鬼的行为。”

  念叨着小鬼就是小鬼,Archer恶劣的勾起了嘴角。

  ……这笑容真是让人觉得想揍他一拳。

  不过的确,一下子还想要吵起来,的确是不成熟的表现。

  ——但是这不是因为Archer这家伙实在一点都没有变吗?

  深深吸口气,默念着要不甘心就用行动来让他刮目相看之类的话,士郎重新冷静的看向英灵。

  “所以说,Archer你是相信我了吗?”

  “……我有其他选择吗?”

  耸了一下肩膀,Archer像是很无奈又轻蔑的说道。

  什么叫没有其他选择了啊。

  这家伙,老实说一句“我相信你”有那么难吗?

  吐了口气,用“傲娇男没有道理可讲”来安慰自己,士郎继续说道,“我还以为要费一番功夫啊,结果没想到这么容易——”

  “如果不是因为我有所察觉的话,大概会把你当成说胡话的笨蛋赶快解决掉吧。”

  还真是敢当着别人的面就这么说出来了啊,这家伙。

  “不过,看到你这样安全的活到圣杯战争结束之后,那么,我果然失败了吗——”

  虽然说的是问句,不过Archer的声音毫无起伏。

  既不是反问也不是疑问。

  就像是早就料到了一样的平静。

  “就算千万个平行世界中,只有那么一两个可能达到条件,不过最后还是不可能成功——不,果然啊,正是因为达到条件,才不可能成功的吧。”

  说着抬起了唇角,Archer自嘲的笑了起来。

  不知道是在挖苦着谁的嘴角的弧度,轻笑声传来苦涩的意味。

  看着这样的Archer,就觉得难以呼吸起来。

  绝对要、否定他——

  这样的念头只是刚刚出现而已,士郎就已经听到了自己坚定的否决的声音——

  “不是,正因为达到条件,所以Archer你成功了。”用毫不避让的坚定眼神,直视着英灵望过来的视线,“我就是那个证据啊。”

  “……开什么玩笑——”

  干脆的打断了英灵冷笑着说出来的话,士郎仍旧深深地注视着他的钢铁色的双眼。

  “我会坚定的走下去的,Archer。我会证明我所走的路并不是错误的,我给你的答案,我会由我自己的双手亲自来实践。”

  被赤诚、坚定、热情的视线直直的注视着。

  光是这样明明想要彻底的否定这个天真的小鬼,但是英灵却发现他无法出声,也无法移开视线。

  那个眼神所带来的决心和坚定,绝对不是任何剑戬可以斩断之物。

  英灵认识到了这一点。

  他像是放松了肩膀,闭了一下眼。

  “就算你知道你的理想只不过是虚伪的东西也好,知道这个世界上也根本不可能有所有人都幸福的世界也好,也要那么走下去吗?那个道路绝对——”

  “不是错误的!”

  再次打断英灵的话,士郎毫不退让的看着他。

  “我会证明的,Archer。之前没来得及和你说的话,现在就告诉你——”

  “什么……?”

  “来做我的见证吧,我所做的事,必须由你来见证。真正的答案,还没有完全交给你。我想要交给Archer你的,是真正的没有空白的答卷。”

  “——————”

  英灵陷入了沉默,他一言不发的紧抿着双唇。

  “那时候明明还没开始写,你这家伙就擅自溜走了,这一次绝对不允许——留下来吧,Archer,这一次,那答案一定会亲自交到你的手上。”

  “…………那一点意义也没有,卫宫士郎。”

  Archer平板的低声说道。

  “在这里的我,所能得到的答案也仅止于此而已,也就是说,不论是什么答案,都只是在这个世界而已,仅此一次的巧合——”

  “才不是没有意义的,Archer。”

  重新抬起头,凝视着英灵钢灰色的眼瞳。

  “也不是仅此一次,这是第二次了吧,也就是说,答案并不仅只于此。”

  “徒劳无功,像现在的奇迹也不过只是小概率的事件而已。”

  “才没那回事,既然奇迹能够发生一次,那么在复数以上的平行世界中就有可能发生多次,我相信我自己,我相信只要能够给出答案的卫宫士郎,都是一样的——”

  不论在哪个世界也好。

  “追逐着Archer你的背影,想着总有一天会追上你的脚步。无论如何都会交出一张漂亮的答卷,我坚定的相信着这一点。”

  “………………”

  认真的看着英灵一言不发的面容。

  少年的眼神仍旧和当初一样真诚而炽热。

  那是追逐着理想不断前进,绝对不会有所后悔的眼神吧。

  “只要有你在,我就不会迷失自己的道路。”

  “……哼呣。”英灵轻蔑的抬起嘴角,钢色的双眼看向这里,“如果只会倚靠他人的话,卫宫士郎永远也不可能前进了吧,所以说,只不过满脑子都是天真的想法而已。”

  “………………”

  没有接话,士郎只是仍旧看着红色的骑士。

  像是被少年的视线盯着不太自在了的样子,英灵稍微移开了视线。

  “那么看来也没办法了啊,像你这种小鬼,随便就会走到歪路上,本身就是有缺陷的人类,要是成为杀人机器的话,那么就由我来解决你好了。”

  “——欸——?”

  “别会错意,要杀掉你我可是绝对不会犹豫,像是凛那种心软的家伙,绝对下不了手吧。”

  “……哎、是啦是啦。”

  真是拿他没办法。

  士郎既叹了口气,又松了口气。

  是答应的意思了吧。

  真是的,什么时候要是能够稍微坦率点就好了——这样子可真是一点也不可爱。

  “那么到时候就拜托你了,Archer。”

  “………………别得意忘形啊,小鬼。”

  “没那回事啦!只不过,要是你也好歹能够坦率一点,也会稍微让人觉得可爱一点吧。性格果然扭曲啊,你这家伙。”

  “可、可、可爱?!笨蛋,用那种词根本不对吧!你的脑筋到底哪里扭到了,需要矫正的话我也可以勉为其难。”

  “————哎哎、是啦是啦,不过平时这样也有点可爱好了。”

  “卫·宫·士·郎——!”

  青筋暴起来了,看来果然是过火了。

  这个时候叫远坂过来救命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面对着英灵猛然蹿升的怒火,少年冒着冷汗的思考着。

评论(22)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