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士弓】地下城吃货勇者传说(1)

补完开篇,然而还是没有正式到地下城2333

500粉点文233

忘记说了

以下魔物,基本上来自各种游戏以及DND的怪物设定,为了符合这篇文的设定,怪物的设定也有略作修改。

  收到这个回答,远坂也带着队伍重新出发了。

  Archer跟随着这边的脚步而往前面的树上跳跃。

  树叶遮蔽了他的身形。

  因为有点远的关系,要看到他也比较困难了。

  不管怎么想也是个麻烦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伙虽然来历不明,也不愿意报上姓名,原本远坂是相当生气的。

  不过——在这家伙值得称道的厨艺之下,先加入的Saber抹着嘴说“拥有如此惊人的厨艺的家伙一般都不是坏人。”就用这种荒唐的理由说服了远坂而留了下来。

  总觉得这家伙有什么其他目的。

  但是因为没有证据,士郎也无话可说。

  为“为什么队伍里都是这种家伙”感到头痛,不过队长既然是远坂,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瞎操心吧。

  “……哎。”

  “怎么了?”

  远坂忽然转过头。

  “还在为和Archer相处的事苦恼吗,士郎。”

  眯起眼睛微笑。

  就这样的笑容,让士郎觉得有点不妙。

  “呃,没那回事……”

  “嗯哼,士郎一点也不擅长说谎。”

  远坂扭过头,头发甩过来刚好扫到了士郎的脸上。

  ……有点疼啊喂,不要再这种距离忽然扭头吧。

  “我是不知道为什么你老是和Archer不对盘,不过也稍微收敛一点吧?”

  “什么啊,不都是那家伙先挑衅的吗?”

  对于远坂的话严正抗议。

  不严正抗议可不行。

  “是吗……?好吧,虽然Archer那家伙对你的态度是有点恶劣,的确可能让人误解,但是也不是不可以心平气和的交谈的类型吧?简单说起来虽然表达方式的确扭曲,不过那家伙每次提出的建议都是正解。”

  远坂像是打算安慰人的样子,一边走一边竖起一根指头。

  “我说你啊,也不是没听说过良药苦口吧?”

  ——咕。

  虽然的确没错。

  之前刚出发的时候,在树林边缘也有遇到过一两拨熟练的强盗。

  对于新手冒险者来说可不是好对付的。

  这种情况通常被称为新人杀手。

  要不是Archer及时提醒的话——如果那算是提醒——大概就是出师不利吧。

  ……不过被提着领子,双脚悬在半空被甩来甩去,从半空中飞跃的感觉,士郎觉得自己绝对不会想再来一次。

  虽说在遭遇的情况下,自己的确可能是拖累。

  ————想到这里就受不了了。

  少年不甘心的握紧了双拳。

  “那个,Saber,休息的时候继续教我剑术吧。”

  “啊……没问题,不过怎么突然想起这个?”

  被突然叫到,Saber有点诧异的看着这里。

  “因为怎么想也不能成为累赘吧,如果不能反击,那么至少也要做到能够保护自己。”

  ……不,还有一个问题。

  那就是可不想被那家伙说就连女孩子也不如——虽然他并没有提起,但是老是被他看扁的话,绝对受不了。

  “你能够想到这一点,我很欣慰,士郎。”Saber点了点头,“作为队伍中的一员,想要负担起队伍中的职责也是理所当然,我会帮助你,请放心吧。”

  “嗯,得到Saber的保证,我当然很放心了。”

  虽然身材娇小,但是阿尔托莉雅身为剑之骑士却相当可靠。

  三个人继续在林中穿行。

  Archer的身影在前方,在枝叶中若隐若现。

  大概又走了一段路。

  远坂突然停下了脚步。

  “Archer,怎么了?”

  ——是因为Archer先停止行动的关系吧,所以远坂也跟着停止了前进。

  对于远坂的话,Archer没有回答。

  他安静的半蹲在树上,灰色的鹰眼盯着前方的某一点。

  Saber微微侧过头,像是在倾听什么。

  “……那是什么声音?”

  “————魔宫玫瑰。”

  Archer低沉的声音响起。

  “——欸?!”

  像是很吃惊的样子,远坂失声叫了起来。

  “怎么会在这里?!”

  “那个,什么是魔宫玫瑰?”

  接收到紧张时刻的众人投过来的视线,士郎有点尴尬的挠了一下脸。

  “……啧,果然是连常识都没有的笨蛋吗,卫宫士郎。”

  某个一听就让人火大的声音响起。

  不用看就知道是那个谁——

  “是啦,一点常识也没有真抱歉啊,不过正因为不知道所以也需要说明吧。”

  “说的没错,有自知之明也是好事,小鬼。”

  Archer出乎预料的赞同了这句话,在士郎吃惊的看过来的时候,来了个当头一击。

  “不然的话,卫宫士郎就是彻底的拖累了吧。”

  ——呃,何止是当头一击,简直让人吐血。

  但是士郎也完全无法否认这一点。

  “哼呣,听好了,小鬼。我只说一次。”

  男人转回身,居高临下,视线扫过这里。

  “魔宫玫瑰,也是魔物的一种,不过同时也是植物。只不过是成片生长在尸体上,以此为养料而生存。外表看上去是如同鲜血火焰一般的鲜红颜色,其中点缀着金色和黑色的纹路,通常是群聚植物,因此就算是攻击也是成群结队的——”

  “成群结队?”

  “呣唔……是的,它们像是鸟群一样用花瓣作为翅膀在空中飞舞,用花刺来进行攻击,一旦发起攻击,除非猎物死亡否则不会停止。远远看上去,简直就像是火焰的蜂群一般吧。”

  这样说完,Archer微微眯起双眼,重新眺望远方。

  “正盛开在这条道路的尽头,如果靠近的话,绝对会被攻击无疑。”

  “——是吗,不过这东西为什么会在这里?就算有尸体的养分的话,也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吧?”

  远坂抱起手臂,像是在生闷气的样子。

  “错了,凛。”Archer盯视着只有他能够眺望到的景色,一边说道,“原本魔宫玫瑰就是外来的东西,大概是这座地下城移动到这里的时候也一并带来了。也许是进入地下城的家伙逃跑的时候带到地面上,正打算逃入这条道路的时候死亡,结果也刚好成为了魔宫玫瑰的温床。”

  他停顿了一下,用不看好的口吻继续说道。

  “像是能够及时在魔宫玫瑰察觉攻击范围之外发现的人大概很少,因此,现在那片血红色的花园,在不知道有多少具的尸体养分之下,已经形成了很大的规模了吧。”

  Archer看向了远坂,像是在等着她做出决断。

  远坂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道,“Archer,我们还有多少距离进入魔宫玫瑰的攻击范围?”

  “大概还有400公尺的距离——魔宫玫瑰的攻击范围是10公尺左右。”

  “那么距离地下城的入口还有多远,可以看得到吗?”

  “距离魔宫玫瑰很近,大概不到100公尺。”

  “——这样吗……我了解了。”

  远坂点了点头。

  “现在到了这里,也不可能再走回头路,Archer你可以用你的弓吗?”

  “…………”

  红色的骑士沉默下来。

  接着几乎看不清的轻微点了点头。

  “那么好吧,Archer你先用弓箭作为掩护,可以办得到吧?”

  “了解,虽然想说现在调头回去才是正确的方针——毕竟就算有强力的同伴,但是那边那个男人绝对是糟糕的拖累,在这种情况下,还想要靠着掩护进入地下城,凛,稍微有点困难呢——不过既然你都已经这么说了,那么我会执行。”

  Archer轻蔑的挑起嘴角,接着往这里扫了一眼。

  说着什么话呢,这家伙。

  但是就算是想要立刻跳起来抗议也没有办法。

  这家伙说的的确事实,但正是因为事实,所以才更让人不服气。

  不说点什么一定会这家伙看扁——

  “我会自己跟上的,总之,不用管我就好。”

  “——士郎。”Saber有些担心的看过来,“可是如果——”

  “谢谢,Saber,总之如果我赶不上的话,就把我丢下吧。我可不打算拖后腿。”

  朝着Saber点点头,不过已经下定了决心了。

  正想朝着远坂说话的时候,忽然被这家伙猛得弹了一下额头。

  “呜哇!做什么啦,远坂!”

  “开什么玩笑啊,真是的,在这里就别说不吉利的话吧?”

  “好吧好吧。”

  “…………唉。”远坂抱着手臂叹了口气,“那么,一定要跟上喔,士郎?到时候我也好、saber也好,大概都来不及照顾到你,所以绝对要跟上。”

  远坂严肃的看着这里,那并不是在说笑的眼神。

  而是决心吧。

  “嗯,当然,我会跟上的,放心吧。”

  “……好了,那么,Archer。”

  远坂吐了口气。

  “在进入魔宫玫瑰的攻击范围后开始行动,没有问题吧?”

  “——我知道了。”Archer点点头,视线像是扫过了这里,“到达边缘的前一刻我会通知你们,那时候就开始行动,我会用弓箭作为掩护,但是,我一个人还无法发出足以钉死所有玫瑰的箭雨,因此,也只能够处理到能够攻击到这里的几个,你们最好能够抓住那空隙,以最短的时间逃对面,进入地下城。”

  “嗯,没有问题。”

  决定好了方针之后,远坂继续走在了前面,往魔宫玫瑰的道路尽头前进。

评论(10)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