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拯救世界的正确方式(48)

请让我开始跑剧情……

  远坂凛站在她的跟前,垂着头,一言不发的举起了手。

  对着樱的脸挥出手掌。

  “啪——!”

  被这个举动吓了一跳。

  士郎全身僵硬无法动弹,但是就算想要说什么,也根本无话可说。

  远坂低着头,像是在看着樱的样子,沉重的叹息了一声。

  “闹够了吧,樱。”

  似乎是,第一次叫了,樱的名字啊。

  被叫了名字的樱只是肩膀颤动了一下,仍旧低垂着头一言不发。

  “我啊,从来就没有感受过什么痛苦。因为几乎所有的事,我都能独自承受下来,一个人把事情处理好。所以,我对你的痛苦什么的,完全理解不了。抱歉,樱,我对那种痛苦也不想了解。”

  简洁的话语。

  就算听起来轻描淡写,也能听出远坂并不是在说谎。

  对半句谎言也没兴趣的、远坂只对樱说出自己的真心话。

  樱无法回应。

  残酷的话语大概也令她无法反应吧。

  就算会继续延续憎恨的情绪,远坂凛也仍旧一点也不在乎的继续说下去。

  “不过呢,樱。就算是这样,我也一次都没想过,自己是什么得天独厚的人。”

  “——————”

  樱咬住了下唇,像是要忍耐想要冲口而出的话那样将嘴唇咬得发白。

  ——什么啊、不是得天独厚的人——?!

  那样的事——现在才想起来要狡辩吗……?

  “……开什么、玩笑啊……明明一直以来都不曾回头看我——姐姐你、现在是大言不惭的回头过来向我显示自己的光辉才能和幸福吗?!”

  忍不住的话语终于冲口而出,猛地抬起头,憎恶的情绪像是狂风般席卷了大脑。

  ——但是,目光却在一瞬间接触到了,既不是高兴着也不是悲哀的、微笑着的少女的脸。

  “光辉、才能?如果你要那么认为的话……樱,我可没有打算向你狡辩什么,也不想要博取什么谅解。”

  双眼对视着,没有避让。

  “只不过是、每次想到‘不知道被送走的樱会被怎样对待’就想着不振作不行而已。为了被送走的樱,所以要把受的苦一个人吃下去,只有这样子,才会让自己觉得好受一点。”

  “…………以为现在这么说,我就会接受吗……”

  “没那回事,我可没那么说过。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继续憎恨我也好,我也只不过是、想把自己所想的说出来而已。”

  抱起手臂,远坂吐了口气。

  “算是我在大言不惭好了,那边那个笨蛋有什么好的啦,脑筋迟钝、门外汉、是个基佬。”

  “……请、请不要那么说前辈啊,姐姐!前辈对我很温柔,是唯一对我温柔的说话的人——”

  像是要争辩的样子喊了出来,樱抬着头看着远坂。

  ——等一下,门外汉和脑筋迟钝就算了,基佬到底——

  少年不由自主看了一眼红色的骑士,一点气焰也没有的消沉下去了。

  “……那么,换做另一个人呢?只要给予温柔就会‘喜欢’上吗……樱,那只不过是你抓着不想放开的救命稻草罢了。”

  “………………”

  救命、稻草——

  什么——居然质疑这样的事?!

  对前辈、明明是一直都喜欢的——从最开始、最开始的那个世界就一直保有着的小小的感情。

  ……但是,为什么仍旧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地说姐姐是正确的呢……?

  明明就想要否认的。

  但是越是想要否认,就越是在意姐姐所说的话——

  无法忽视的原因——啊啊——那只不过是因为恰好被说中了吧。

  “樱,还能站起来吗?”

  用像是把刚才的对话忘了一样的口吻,凛放松了肩膀,一副非常轻松的样子伸出了手。

  ——无法理解状况的看着面前的远坂凛。

  看向了她伸出来的手。

  什么啊、现在才来施舍的样子伸出手吗——

  但是、为什么已经无法再生气起来了呢。

  像是这样,这么近的距离,致命一击也相当容易的吧——

  但是,少女也忽然理解了,姐姐的微笑——

  啊啊……并不是什么‘不悲伤也并不喜悦’而仅仅只是看起来非常的温暖而已——

  令人不自禁的悲伤起来的温暖。

  无法递出自己的手。

  少女忽然低下头,低声的抽泣着,最后捂住脸嚎啕大哭起来。

  ******

  樱停止哭泣的时候,大概过了五分钟吧。

  眼睛通红的少女擦干了眼泪,从地面上站起来,被远坂扯住了手臂。

  似乎是有些吃惊的样子,不敢相信的看着远坂,结果远坂撇开视线把头扭到一边去了。

  “总、总之,不要紧了吧,樱。”

  “嗯。”

  尽管声音还带着轻微的抖动,但是樱看起来似乎已经可以扬起笑脸了。

  无法去猜测是不是在逞强,但是既然樱说没问题的话,那就可以放心了吧——

  远坂说的没错,的确并不是卫宫士郎应该介入其中的事。

  但是——

  “……那个,远坂,我一点也不知道你居然是樱的姐姐啊!”

  “啊,我没说过吗?”

  “……没说过啊。”

  “是吗,那我现在说了吧。”

  ——一副一点也不打算解释的不讲理的模样啊这家伙。

  “嗯哼,因为本来就没有和卫宫同学解释的必要,对吧?”

  ……说的也没错。

  因为毕竟是家事,没有和外人说的必要。

  士郎点点头。

  “嗯,没错啦,那么现在……”

  “不准备调查吗,小鬼?”

  一只手搭在腰上,Archer吐出口气,视线的目的地是间桐家的洋房。

  “除掉了吧,间桐脏砚。”

  很明显,这句话是对樱说的。

  “…………”

  樱没有回应,只是低垂下头。

  那大概是代表默认。

  “好提议,怎么说也得找人来善后。不过我可一点也不想打电话去教会找卡莲那个女人。”

  远坂很不情愿的说道。

  “嘛啊,先进去看看吧。Saber,走了。”

  说的轻巧的样子,远坂也相当轻巧的迈动脚步,往门口那边走过去了。

  站在一边的Saber跟了上去,走到了远坂的身前。

  因为方才樱没有关门,所以也不用找钥匙。

  “啊……姐姐……”

  一副想叫住远坂的样子,但是樱还是叫着远坂跟上去了。

  “…………没办法。”

  看了一眼Archer,这家伙挑起眉毛,什么也不说的样子,接着瞪了这里一眼。

  “还在发愣吗,小鬼?不走吗,就算是尸山对你来说也很平常了吧?”

  “……什么啊……”

  没错,像是尸体那种东西,已经看惯了。

  毕竟是幼年时就深刻在了骨髓里的记忆,但是就这么被轻松的态度说了还是让人很不爽。

  不过也无法反驳他。

  总有一瞬间这家伙是故意的感觉。

  Archer让人觉得可疑的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先走在了前面。

  没有站在外面的理由,士郎也迈动脚步跟上去。

  ——间桐宅的里面有些暗。

  也许是因为吊灯不够明亮的关系吧。

  但是,昏暗的起居室却给人后背发凉的感觉——大概是错觉。

  跟着远坂到达二楼。

  房子里非常安静,说起来,好像并没有看到慎二。

  “……哥哥的话,并不在家里。因为伤势没那么快好,所以也没有那么快可以办理出院手续呢。”

  ……不知道为什么,士郎觉得说着这句话的樱的语气有些微妙……

  应该是错觉吧。

       不过,果然啊,在家里照顾慎二什么的,的确是托词。

  “是吗,倒是幸免于难了呢,那家伙,在不该运气好的时候运气好了呢。”

  远坂遗憾的呼了口气。

  喂——

  虽然慎二那家伙的确是个混蛋,但是也没到可以轻松谈论被杀的地步吧,那家伙方才在家里的话,恐怕也会变成尸体了。

  “……嗯,到了。”

  在二楼走廊上,远坂的脚步停顿了一下。

  随着她的话音,士郎忽然察觉到了某种腐败的味道——

  像是泥土和腐败的某些东西的气味,混合在一起就让人的胃不适起来了。

  “什么味道?”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远坂已经站在前面不远的房间门前,就这样打开了门。

  随着大门的打开,腐败的气味变得更加浓烈,像是从房间里一口气释放出来一样的刺激着鼻腔。

  “某个早就该死掉的老不死死掉之后的味道喔,本来就已经是腐败的身体,失去支撑的话立刻就会变成腐水呢。”

  皱着眉头,远坂盯着房间里的某物,厌恶的说道。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