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士黑弓/咕哒飞】Fate/Recurring night(2)

  “尽管圣杯战争是为了争夺圣杯这个许愿机而进行的厮杀和争斗,但像是这样一看就不正常的场地,怎么想也不可能的吧?但Saber还在这里,这就说明,圣杯的机制还在起作用,也就是说——这里应该还是冬木才对,就算不是,这片和冬木极为相似的土地也应该存在着圣杯或者说类似于圣杯的东西。”

  “这样啊……”

  下意识的发出类似感慨来的叹息。

  就算远坂这么说,对这个概念也不是非常清晰,但总结起来,那就是目前所在的位置应该还算是在冬木没错。

  不过说了那么久,也总算从远坂不那么明确的解释里,听明白了那个圣杯战争就是目前卫宫士郎所遭到的一系列事件的源头。

  简而言之,圣杯战争就是指一群人——尚不明白有多少人——参与的一种属于魔术师的争斗,争斗最终的目的应该就是其称呼中的所谓的“圣杯”,这样子听起来的确简单明了。

  而“圣杯”的正体,按照命名来看,也总不会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圣杯”吧。

  “那么,冬木真的有那么厉害的东西吗?”

  “什么?”

  远坂像没听明白那样歪了一下脑袋,但随后她理解了似的点了点头。

  “你说圣杯吗?嗯……尽管不是真正传说中的那种‘圣杯’但的确是有那么厉害喔?Saber的存在就是证明,将冬木的圣杯称之为万能的许愿机也不为过,所以引得魔术师为此互相争斗也是可以理解了的吧。”

  可以实现愿望的万能许愿机,听起来的确很有吸引力。

  “那么,远坂也是为了得到万能的许愿机而参加的吗?”

  像这么自然而然的问她了。

  但是,远坂并没有立刻回答这个问题,她只是拨开发尾,放松了肩膀。

  “现在可不是在这里闲聊的时候,卫宫同学,作为冬木土地的管理者,我想先弄清楚圣杯战争出了什么问题才行,像是现在这样,怎么想也不可能正常进行了吧?”

  这样一边说着,远坂一边穿插着低声的喃喃自语。

  “也不知道还存不存在其他的Master……”

  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好像她忽然间一直在盯着这里看。

  “…………”

  好像不是错觉,远坂她的确一直在盯着这里看——用着一种沉默到让人觉得有点诡异的视线。

  “……………………”

  “呃……我的脸上有什么吗?”

  “让卫宫同学一个人行动应该没问题吧?虽然说我同意暂时把圣杯战争放到一边,但可没同意和卫宫同学结盟——”远坂看起来像有点苦恼的抿着嘴唇,“而且,如果在回程的过程中遇上危险,我也没自信能够看好卫宫同学的安全。”

  “……我也没到需要女孩子来保护的程度吧。”

  啊,稍微有点不服气的反驳。

  “虽然我的确看起来差远坂一大截,但基础的自保能力还是有的啊,平时我也有在好好锻炼来的。”

  “…………”

  远坂突然陷入短暂的沉默里,接着,她像受不了一样捂住了额头。

  “我说你啊,你是在说你要以你人类的躯体去对抗Servant吗?我的Saber可是能一挥手就把你变成天上的星星的喔,卫宫同学?”

  士郎不由自主的转向了一边保持安静的金发少女,她微微偏头,端正威严的举止,秀丽的脸,娇小的身材——尽管看起来远坂像在说开玩笑一样的话,但从语气来看,她并不是在开玩笑——就算再怎么不相信,但也能回忆起在操场上看到的那一幕——

  没错,尽管看起来像人类,但Saber却是比人类更优秀的传说中的英雄,她绝不是人类。

  “我记得你也有Servant吧,但看起来你好像没被他承认——唔,虽然你有令咒,但如果不被Servant承认的话,也会出问题,如果遇到那种想要杀害自己Master的Servant的话,就要充分利用令咒才行喔,不能心软,毕竟这个可是性命攸关的事。”

  “等等……令咒是——手背上的这个刺青吗?”

  因为之前远坂是靠那个刺青认出来的,因此这么联系起来也没问题。

  “没错,就是那个!”远坂提高了音量,但随后立刻苦恼的发出麻烦大了似的声音,“啊——!我居然差点忘了这么重要的事!真是的!如果真的把这个忘了,那就是心头永远的赘肉了嘛,这个债一定会变成还不了的状态。”

  ……老实说,完全不明白远坂在苦恼什么,但显然,她像是对自己没能及时说明“令咒”的作用而感到了懊恼。

  “我之前就说了吧,如果不知道常规知识的话就可能会丧命这样的事——”远坂呼了口气,“像是卫宫同学这样什么都不明白就被选中的情况还真让人苦恼,所谓常规知识,最重要的就是‘令咒’,令咒有三次,这三次是可以用来对Servant下令的,也就是说,可以作为Servant的抑制器那样的存在——就算是命令Servant自杀,在令咒的作用下,也是不能被拒绝的,其中原理涉及到的知识要是说起来又要花不少时间,所以我就简短的给出结论——”

  像是这样,远坂一点也没给人商量余地的单方面告知了。

  “如果你的Servant意图杀死你的话,就用这个令咒,让他自杀,像是这样的事,听明白了吗?”

  她面无表情的说出这句话。

  当最后的尾音落下来时,不由的让人感到了一种从背后掠过的寒意。

  明明Saber就在旁边,但不论是远坂,还是Saber就像理所当然一样的这么接受。

  “…………”

  “一脸不情愿啊你。”远坂放松了肩膀,“我说你啊,不会是对这个有负担吧?Servant可不是人类喔,而且作为魔术师,我认为这是基础才对。”

  “说是那么说——”

  哇……真是可怕的严厉视线,不过,的确是完全理解远坂的好意——她是因为好意才这么提醒的。

  这么一来,争辩就变得理亏了。

  “好了,我知道啦。”

  为此像这样,士郎郑重的点头。

  “…………你要是真的知道就好了。”

  远坂嘀咕着。

  “接下来我打算回到远坂宅查看一下。”

  这是为了查看情况吧。

  “啊,那么我也回家看看。”

  的确,这是有必要的措施,毕竟最熟悉的是生活的地方,要察觉出异常显然就比别的地方更容易。

  “这么一来,就三个小时后在交叉道集合吧?”

  远坂提议道。

  对于这个提议,士郎没什么意见。

  再走一段路就到交叉口了,那时候显然就要分道扬镳,毕竟洋房那片住宅区与和式住宅区可以说是在相反的方向。

  “如果你的Servant在这之后出现了,记得在合适的时候使用令咒,这点,不需要我再教了吧?”

  在彻底分开前,远坂再次的这么提醒道。

  这之后,没过多久,卫宫士郎就再次听到了那个神出鬼没的家伙的声音——无缘无故的,总是带着一种讥讽的味道。

  “哼呣,好好的做了说明嘛,那个大小姐,可真是个大好人啊。”


评论(1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