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Fate/Beneath 序幕之一(下)

FGO+FSN+乱七八糟魔改FA背景

CP反正

士弓(照常)

拉二X齐格飞

各种二设出没慎入


幻想中的大图书馆(下)


  “——所以说,你是从哪个圣杯战争里来的御主吗?”

  这个少女如此郑重询问,但那态度如同斩钉截铁的宣告。

  她似乎根本不必藤丸做出回答就已经完全弄清楚了这件事,但事实上,尽管可以被称为圣杯战争,而藤丸立香所经历的,显然和哪次的圣杯战争并不相同。

  仅有“是个御主”这个问题可以给予肯定答复。

  不过藤丸并没回答“是的”或者“不是”,摆在他面前的选项似乎直接跳过了这种上下相系的对话——也许这也是藤丸自己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地方。

  “所以,你是这个图书馆的管理员吗?”

  “咦——!?”少女吃惊的发出个单音节,接着她像是不那么高兴似的咋舌,“我说你啊,完全跳过我的问题,自顾自的反问了呢。”

  “嗯,毕竟我的确是个御主,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啊。”藤丸回应了理所当然的态度,“但是我来了这么久,只看到你一个人在这里看起来可以交流,这算是很特别吧?”

  “排除你自己之外,得出我很特别的结论,你的思维真是相当直线条嘛。”少女呵呵的笑着,刚才的不快突然就像轻风那样散去了,的确如同六月的天气,“我果然没有看错,你真的和那个家伙存在某种共性。”

  “所以说?”

  “告诉你也无妨,反正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少女再次的拨弄了一下黑色的发尾,“我基本上和你一样,但我是主动到这里来的,也就是说,我是这里的常客啦。”

  看到藤丸点头,她似乎也像很满意那样露出了微笑。

  “对了,既然你说你是个御主,那么你说的朋友其实是你的从者吧?”

  “是这样没错,既然被识破了身份就没必要再拐弯抹角了。”藤丸直率的回答,但少女却在这个时候直白的瞪着他,还一言不发。

  “怎么了?嗯……我脸上有什么吗?”

  “不,没什么,果然不是错觉,你的确和某个家伙有相似之处,这么一来我就会变得很难硬起心肠,不,某种程度来说,也可能会忍不住想要捉弄你一下。”

  少女再次的轻笑起来,尽管笑声清脆悦耳,但藤丸感到了一股恶寒。

  大概真的不是错觉。

  这家伙和某个任性十足的女神超级相似,不管是脸也好,还是性格也好,几乎都能找到相似之处,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个少女看起来只是“说说看”的程度比较高。

  “反正圣杯战争就在这个图书馆里所记载的一部分历史来看,其形式千奇百怪,在见识到那么多非常规的圣杯战争之后,无论是多夸张的事实我也都不会感到奇怪,因此,你那边的圣杯战争究竟是怎样的情形,就不必和我详细说明了——”

  少女抱起手臂,她微微的眯起眼睛来凑近了一点距离,盯着藤丸看了一阵子,忽然靠近的距离让猝不及防的少年下意识的往后仰了一点。

  “嗯——你啊,摆着一副‘本来就不想说明’的脸到底是怎么回事,真是的,对我这样的淑女也客气一点吧?”

  “我已经很客气了啊,大小姐,只是无论是谁都会想把话题扯回正道上去吧。”

  藤丸叹了口气,到底是谁在一开始说“有什么问题,会大发慈悲的回答”啊!

  现在已经不知道在说什么了啊!

  “然后,你能不能回到原来的位置再说话,真的已经有点太近了——”

  在做梦也能闻到少女头发上的香气吗?

  哎,暂时把这个想法打住。

  “啊……!”少女像终于发现到了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态,她的脸微微浮上了红晕,像是不好意思那样的把视线瞥到了一边去,“好啦好啦,是我的失误,所以,你的那个朋友是怎么回事?”

  “一开始,那位王——”

  果然是个王啊。

  少女在一边嘀咕着。

  “——还像是很正常的样子,一般情况下的傲慢,和总是不讲人话的句式,就如你所说,还能算是友好相处。”

  “我觉得你完全是因为不当回事才能友好相处啦。”少女摆出一张无话可说的脸来,“你啊,耳朵里大概自带翻译器吧?”

  “啊,说的没错。”藤丸的脑中就像电光火石般的一闪,他左手摊开来,把右手往掌心上一捶,“把‘杂咻’‘杂咻’这种称呼改成普通的‘你’之类的已经非常熟练了!”

  “你现在就像把平日在意的份也一起在我这里在意起来了啊。”不知道从哪里端来了杯红茶的少女端起骨瓷杯优雅的啜了一小口,“嗯,味道没有Archer泡的好喝呢。”

  “什么Archer?”

  “不,你听错了。”少女从容的、若无其事的说,“接下来呢?不止是这样的事吧?”

  “没错,大概只要是个王都有到处收集藏品的爱好,如果只是一般的珍稀物品又或是古玩之类的还情有可原,但如果把手伸到人身上来就太夸张了吧?”

  “哦哦,原来如此,据我所知,有个金闪闪的家伙的确喜欢到处搜集藏品以充实宝库,这样的家伙如果总是在圣杯战争中出现,还真的挺让人困扰呢。”少女老神在在的像是习以为常般的说,“所以,你那边的某个‘王’想要收藏哪个倒霉蛋了吗?”

  “值得庆幸的就是这点,老实说,这也是我认为他在王当中还算容易理解和相处的那类,哪怕是一贯平常的傲慢,但也还算能够讲点道理——那个法老——好吧,我姑且承认我说了法老——他想要的东西据我所知,仅是和龙种有关的东西而已。”

  “不,和龙种有关就已经不能用‘而已’来形容了,我说你平时到底生活在什么水深火热当中啊。”少女默默的捂住了额头,像是很头痛那样的说,“但你居然认为那个王想要的只是龙种也太天真了!”

  不知道哪里变出了把纸扇的少女“啪”得一下,给藤丸来了个当头棒喝!

  “哇!别突然又来一下啊!很痛的啊!”

  “嗯哼,教训某个天真的家伙已经太习惯了,真是抱歉。”

  不,这种毫无诚意的道歉麻烦别再来了。

  “但你说的没错,实际上我也是最近才发现我认知的谬误,其实早该在每次尝试召唤新从者的时候就该发觉了——”

  少女看起来欲言又止,但最后并没有打断藤丸。

  “他想要的可不是什么法夫纳,而是和龙有关的英灵才对,但哪怕表现得越来越像要立刻发怒,他都不会正面回答。”就像无法理解这有什么不能直接说的一样,藤丸皱起了眉毛,他清了清嗓子,开始模仿某个法老的腔调,“你不需要询问,仅需要为余召唤出余所拥有的龙既可。”

  “……等等、等等!”就像终于按捺不住了一样,少女打断了藤丸的话,“以我的知识来看,哪个法老拥有‘龙’这种东西啊!就算你所说的王是个Rider,也不该有骑龙的法老!那画面不觉得太夸张了吗!不,仅只是想像就觉得有点滑稽。”

  “实际上,那位王的骑乘等级,恰好是除了龙之外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被其驾驭那种程度。”藤丸终于理解了,少女为何在刚才感到了头痛,因为,他现在也头痛了起来,“所以,那家伙要我召唤的,大概真的是有龙属性的从者吧。”

  “啊……这么一来就说得通了,尽管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样能够做到使役复数个从者的——嗯哼,想要让我吃惊到大叫,但我也好歹经历过那么多稀奇古怪的事了,哪有那么容易嘛。”她有些自得的微微抬起下巴,随意的挥挥手,在轻轻的自言自语之后继续询问道,“你没有试过在自己已召唤到的从者里找找看吗?”

  “最初的确尝试过。”

  藤丸对失败的经历不想尝试。

  他一个个的掰起了手指。

  “长着角的可爱女孩子被否认了。接着传说中拥有红龙血统的骑士也被否决,为此,我还特地拜托那个真正职阶大概是家政妇的英灵做了一大锅咖喱饭作为对那位骑士的补偿。”

  藤丸大大的叹了口气。

  他真的不想继续回忆那时候的鸡飞狗跳。

  “在之后发现可能对象是男性,但找来帮忙的性转版本反而引起了更大的骚乱,幸好据点没有因为两个英灵差点当场掏出宝具而变得事态严重,但我的确不想再试了啊。”

  藤丸“唉啊”的又长长的叹气。

  “我有预感,如果再弄错一次,又或者下次还是没召唤出让那家伙满意的结果,我大概就会被宰掉没错。”

  “虽然我觉得你的话里信息量太大……其中还夹杂着各种可疑的家伙,但我想对方应该不至于那么严厉,就像你所说的那样,并不是不讲道理的话,也能体谅一下他的臣民的为难之处吧。”

  少女用纸扇轻轻拍了拍藤丸的肩膀,姑且算是安慰的说。

  她收回纸扇,把这把纸扇放在红润的唇边沉吟了一会儿,接着说道:“但是,你就没想过为什么吗?”

  “什么?”

  “据我所知,大部分的王可不会被动等候,哪怕是想要他人乖乖献上贡品,也会做出相当明显的暗示——那种程度就算是明示也不为过,因此,他只是被动等待的方式就让人不解,这里面一定有什么不能够说明的理由。”

  “啊……”

  在少女期待的目光下,藤丸摇了摇头。

  “我没想出来。”

  “…………真是的,我还以为你看起来至少会可靠点呢,到头来还是这样。”少女用纸扇敲了敲自己的头,“好啦,我猜那群家伙如果有什么不能说的理由,也许和因果有关。”

  “因果?”

  “这其中的联系我很难和你解释清楚,如果硬要从浅显的原理开始解释,大概就和要从恐龙的史前世纪的历史说到现代的历史那样冗长又麻烦吧,简而言之,也许和其他世界的圣杯战争有关。”

  少女微眯起眼睛来,她像在思考一件困扰了她的事。

  “但保留记忆是可能的吗?也许是你那边的圣杯有我所不能理解的运作机制——这种情况也并不是没有,就我所阅读的某些历史来看,就连让圣杯去识别人类的势力划分这种多余无用的机巧也有,嘛啊……反正让圣杯懂人心这都能成功的话,其他也就不是不可能了嘛。”

  她说到这里时,露出了让藤丸很难懂的遗憾又羡慕的复杂表情,但接着,她有些怅然般的叹了口气。

  “如果可以拿过来用就好了啊,这么一来,那家伙所得到的答案说不定也能……不,基本的东西是不会改变的,我也真是变得天真了呢,要是被那家伙知道,我在这时候有这么天真的想法,他那张很会挖苦人的嘴一定饶不了我来的——尽管最近好像已经变成了那个人的专利,但说真的其实可能有点羡慕呢。”

  这些话,藤丸一句也没有听懂,但想必是她那边的事,所以也就不必去仔细询问。

  因为接下来,少女就很生硬的转移了话题。

  “所以,也许你能把那位法老的真名告诉我?我们来找找看,说不定能从那位王所参加过的复数以上的平行世界所发生的圣杯战争中找到答案,毕竟男性,从者,龙,已经是个非常明显的提示了呢。”

  “啊!原来还能这样吗!”

  这样一来,好像所有一切的烦恼都可以迎刃而解了!

  但还有一个问题是——

  “不过,这个图书馆所藏的书籍已经无法计数,光我是阅读的关于圣杯战争的历史就不下百本,然而依旧没能看到数量的尽头。”

  少女看起来很为难的说。

  “说是那么说,但不做做看也不会知道嘛。”

  关于这一点,藤丸倒是一如既往的看开了,反正他也无数次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如果不去做机会就是零,如果尝试去做,哪怕是天文数字般的小数点最后的数字也没关系,机会就算无限趋向于零也不是没有机会可言。

  像是被这个回答震惊那样的,少女的表情微微吃惊的凝固住了。

  接着,花了几秒钟回过神,少女开心的笑了。

  “啊,你真是的,果然和某个家伙一样,总是要在这种地方毫不掩饰的、直率的耍帅呢。”

  “我可没耍帅啊……只是这么想的而已。”

  “嗯哼,总觉得被相似的家伙教育了有点不爽,不过既然你有这种决心,我也不能就这么拍拍屁股走人了!”

  ——等等,你之前是就想这样拍拍屁股走人的吗!

  “我会帮助你,在这个梦境结束之前。”

  少女很有气势的宣告。

  但接下来,藤丸有非常想要问的事要找她确认。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的名字吗?”少女狡黠的闭起一只眼睛,“我说这是秘密的话,你大概会觉得很挫败吧。”

  “是的没错,会失望的像某个黑洞胃袋的家伙没吃饭那样有气无力!”

  “哎呀哎呀,这个形容大概是我认识的人呢,她在你那里应该过的不错吧?”少女“呵呵”的轻笑起来,“嗯,告诉你也没关系,但你最好在这个梦境之后立刻忘掉,当然,就算没忘掉也没什么大不了——”

  “所以说……?”

  “■■”少女用一种优雅又很是飒爽的举止拨开披在肩上的黑发,“我叫——■■■”


评论(9)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