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拯救世界的正确方式(55)

  “——等、等一下。这么说的话,那些世界会毁灭的情况和现在是完全无关的吗……?也就是说,现在还存在着吗……世界被毁灭的未来……的世界?”

  “轮回并不是指将这个世界不断重置——只不过是因为无法承认世界毁灭的结果而不断地寻找能够改变这一切的时间点所在的平行世界而已。从无数的平行世界中找出可能产生可能性的世界,最终将舞台投放在这个冬木市而已。”

  不以为意的说着,Archer瞥了远坂一眼。

  “——也就是说,被世界所承认的,能够脱出世界死亡的怪圈的也就只有存在于这里,由固定的几个人所参与的圣杯战争——尽管不想承认,但是被寄托于希望的似乎是那边那个没用的男人了。”

  “欸——?!”

  远坂吃了一惊,把视线投向了士郎的方向之后,似乎有些生气的叫了起来。

  “欸!什么啊——!?居然是卫宫同学——明明从头到尾都是门外汉——咦……?!”

  “……怎、怎么了……”

  士郎疑惑的看着突然像是被勒住了脖子一样把话了一半就停下来了的远坂凛。

  “啊……等、等一下,这么说士郎是意外吗?”

  “——————意外召唤出意外,虽然有些不爽,但是的确是这样。”

  Archer哼了一声,放下了手臂。

  “像这种已经搞不清楚因果关系的事就不用再追究了吧,凛。”

  “噗——啊啦、啊啦,什么啊,偶尔说点好话也没什么的吧,明明关系不像看起来那么糟糕。”

  远坂轻笑起来。

  ——士郎总觉得自己似乎是被议论了。

  “发生了什么事啊,打着听不懂的哑谜。”

  “没什么没什么。”

  远坂一副要赶跑什么的样子挥了挥手。

  “原来如此,这样一来,被毁灭的世界就没有意义,因此会被抛弃吗……但是,我所能观测到的也只有我存活着的世界而已,那就不要为那些东西瞎操心了。但是如此一来,Archer你受困的不止是时间,还是无数的——空间吧。”

  “…………咕,我的事没什么好说的。”

  皱着眉毛,Archer撇开头逃避了话题。

  “对于抑制力来说,无法存续的世界是没有意义的,对吧。也就是说,如果找不到一个解决办法的话,事件就不会结束。老实说,像是回忆起其他世界的碎片这样的事,我也有些吃惊。不过如果有其他的什么在这里看着的话,要做到这样的事也不是没有可能——正在观测着这里的‘那东西’也许也正是世界不会放弃的希望所在吧。”

  没错,如果世界的毁灭是注定的结局的话,那么就不会有现在产生了。

  正因为有可能性才会变成现在的事态吧。

  “……那么,不管怎么说,都要阻止世界毁灭的办法吧,圣杯到底是为什么会成为那个源头的啊?不是说可以实现创造新世界的愿望吗——?”

  下意识的转头看着远坂,少女沉默着一句话也没有说。

  “………………”

  深吸了口气,似乎是考虑到了什么一样,远坂竖起了一根手指。

  “没错,圣杯的确是可以实现创造新世界的愿望的东西,因为那里面积蓄着庞大到什么都可以实现的魔力,但是——唔、卫宫君不知道吧,圣典里记载的传说——”

  “……除了上次卡莲所说的部分就——”

  “啊,还记得吗?那就足够了。”

  远坂点了点头。

  “说过的吧,圣杯实际上保有着‘神的碎片’因此,它所具备有所谓的‘神’的意志——”

  闭了一下眼,远坂嘀咕着什么停顿了一下。

  “既然圣杯的启动会将世界毁灭,那么,不具有意志的杯子与具有意志的碎片,主导的自然就是那‘意志’了吧,也就是说——”

  “那个所谓的‘神’打算毁灭世界吗?”

  冷静的说出来的时候,士郎也对自己一点也不吃惊的平静态度有些意外。

  “啊啊……我怀疑正是如此,虽然具体需要找卡莲确认。”

  远坂吐了口气,紧绷的表情也松弛下来。

  “好了,樱这里我来照顾,时间不早了,差不多要回去了吧你。”

  “欸——”

  远坂毫不留情的下了逐客令。

  转头看看窗户外——没错,夜色已经完全笼罩下来了。

  不知道是几点,但一定很晚了。

  肚子好像开始咕咕叫了。

  “我家没有准备你的晚饭哦?”

  “…………我也没说要在这里吃晚饭吧。”

  从位子上站起来,士郎朝着远坂点了点头。

  “那么我先回去了。”

  “嗯,我送你到玄关。”

  在玄关和远坂道别,Archer灵体化了跟在附近。

  站在夜晚宁静的街道上,冰冷的空气让手有些变冷,士郎朝着手心呵了口气。

  看着白气冒出来往上升,士郎发了一会儿呆。

  总觉得远坂那家伙有什么打算还没说出来的样子——

  “嘛……等那家伙打算说出来再说吧,幸好今天藤姐不会过来吧。”

  似乎是被学校的事绊住了。

  只是,还是需要思考“神”的事。

  “Archer,关于那个‘神’的事,你知道很多吧?”

  “……暂时还是禁止事项。”

  “啊啊,真是严厉啊……”

  “只是脆弱的规则仍旧在起作用而已,不然的话像是某个笨蛋小鬼重复失败的行径早就看不下去了吧。”

  说的也是——

  被困在时间与空间中的这家伙一定会是最想结束的吧。

  “说起来,我是尝试了无数种结局吧……”

  “没错,每次的结局都让人看不下去的悲惨呢,但是也并不是什么精彩的悲惨。”

  哪有那么说的啊这家伙。

  “是吗……那么Archer自己呢?”

  “………………”

  被问到的英灵沉默了下去。

  “说起来一次也没有听你说起过,关于你自己的事,虽然大概也理解到,梦境中没有Archer存在的故事大致上也只能认为是,那时候的Archer已经消失了吧?”

  “哼呣,不合时宜的不够迟钝。”

  嘀咕了一句,尽管看不到那家伙,但是话音里还是透出了自嘲意味的轻笑。

  “不过,看起来一次也没有通往正确的道路,所以还真是没用的小鬼。”

  “……很没用还真是抱歉了啊。”

  撇了一下嘴角,果然还是因为这家伙的话火大了起来。

  但是在那之前,却想到了另一件事。

  ——该说、正因为如此所以——是这样的吗?

  “那个啊……Archer不是正规召唤的英灵,卡莲是那么说的吧?”

  “没错,我的确不是常规召唤出来,属于这场圣杯战争的从者,和你一样是不该出现的‘闯入者’——意外之中的意外,也可以这么认为。”

  在疑惑士郎的问题似的,红色的从者的语气略微有些迟疑。

  “怎么了,像是这种在思考着什么而提问,真是一点也不适合你这样的笨蛋呢,卫宫士郎。”

  “……咕……谁是笨蛋啊!我可是从头到尾一直在考虑的吧!”

  “哼呣……也对,能做出抛弃女孩子的挽留而选择男人的家伙,大概是真的在做不得了的思考吧。”

  ……这回真的要火大了啊这家伙。

  “喂,Archer。”

  深深吸口气,要是轻易被煽起怒火就会把想说的事忘掉了。

  话又说回来,说不定那正是Archer的目的也说不定,为此,卫宫士郎绝对不能中计。

  “什么?”

  “我明白了,刚才你说的那件事——所以说果然是那样吧。”

  “嗯?”

  在交叉口前停下来,少年循着似乎是声音的方向看过去。

  英灵没有解除灵体化,所以什么也看不到。

  ——算了,那也无所谓。

  “因为Archer并不是常规召唤出来的英灵,所以可以看作是无数可能性之外的‘钥匙’吧?”

  “……这种奇怪的理解,到底是怎么得出来的。”

  “说中了吧,Archer你一副打算逃避的说辞啊。”

  “……哼呣……”

  这家伙没有否认。

  因为总是巧妙的规避谎言,所以士郎明白Archer其实不会说谎。

  就算是对着樱也是,没有说谎,只不过是让人自己误解了而已。

  该说特别狡猾吗……?

  并不是说这个时候就可以得意了——虽然的确有那么一点点……稍微得意一下也没关系吧?

  “——也就是说,想要逃出目前的局面就只有走向正确的世界不会毁灭的方向,不然的话,Archer就会不断的寻找可能性的碎片吧,但是,那样的可能性真的存在吗……?或许是只有Archer才可以找到的可能性也说不定——不对,应该说‘引发’才对吧……”

  一不小心好像是思考到了有些不得了的事,但是,越是这么想,士郎就觉得可能性越大。

  没有错——

  所以才是“钥匙”,所以才是“闯入者”。

  这样一来就理解了Archer的话了。

  “我明白了,想要终结这一切的话,没有Archer是不行的,因为‘卫宫士郎’本身仅仅只拥有可能性也说不定,但是要让其实现就必须牢牢抓住钥匙吧,Archer是为此而来的,和我相同的‘闯入者’,因此哪一次都不对,而这一次是正确的吧。”

  ——听到了Archer的叹气声。

  接着,英灵解除了灵体化。

  “突然变得灵光起来了啊,小子。是否正确的话我没有资格评论,但是,闯入者这样的理解却是难得正确了。”

  Archer闭了一下眼,似乎是打算说什么得样子。

  但是,士郎却抢先一步打断了他——

  “那个啊,Archer。”

  少年挠了一下脸。

  “这一次一定可以的,以前一直是Archer想要拉我一把的吧,所以这一次就抓住我的手,稍微的依赖一下别人吧。”

  “……………………”

  英灵挑了一下眉毛。

  “所以说,你果然是个笨蛋啊,卫宫士郎。”

  灵体化了。

  ——欸……?!

  “等、喂、等一下啦!我好不容易才说出来的啊,Archer!”

  “像那种泡妞的说辞,你可以和那边的小姑娘说说看,也许不会被揍一拳喔。”

  “欸?!”

  刚想抗议一下,正好看到迎面走过来、气势汹汹的金发大小姐——


评论(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