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士黑弓/咕哒飞】Fate/Recurring night(3.5)

  “虽然还没搞清楚状况,但灵子转移的坐标至少不是在半空中啦!”

  藤丸轻快的说。

  应该不是错觉,尽管态度如此轻快,但他所说的话语中好像有点了不得的内容。

  ……嗯。

  为了让对话能够顺利进行下去,士郎决定暂时忽略掉其中的违和感。

  “那真是太好了,总之,这边的帮手也应该抵达了目的地——嗯,只不过——”

  这位美丽的女性迟疑了,这让她灿烂又温柔的微笑像是凝固了的油画一样,大概过了几秒钟,这幅美丽的油画才重新化为了电影。

  “——还是先对这里大致的基本情况做一下说明吧,既然可以确定目的地是‘冬木市’的话,协会的确就有相关记录。”

  不知道为什么……士郎总觉得这就像是姑且再逃避一小会的态度。

  但因为没有立场指出这一点,少年只好安静的等在一边——就目前的状况而言,如果能够得到“圣杯战争”更确切的情报,又或是“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样反而更好吧。

  “我刚才说过,这里是‘更原始’的情况吧?”

  这发言让刚才已经听到了的在场几位都不由自主的点头赞同。

  “嗯,这里的‘更原始’其实指的是争夺圣杯的形式更为简洁,毕竟有的地方出现过更为复杂的圣杯争夺机制,然而在‘冬木市’里,只表现为七位职阶进行厮杀,唯剩下最后一名得到圣杯这样的简单的模式在运行。”

  这和远坂所说没有出入——不过当然了,远坂那家伙没有理由说谎,因为怎么也知道她其实是个好人啊。

  “咦?”

  然而,那边的藤丸却像是很惊奇的样子。

  “只有七个职阶吗?”

  “Saber、Archer、Lancer、Rider、Caster、Berserker、assassin,当从者被打倒五名之后,圣杯就会开始显现出来,毕竟已经接近盛满的状态了吧。”

  “嗯……”

  藤丸摸着下巴思考了一阵子。

  “但是在迦勒底,的确存在Ruler这样的特殊职阶吧?”

  “那是因为迦勒底比较特殊的缘故,但既然是正统的圣杯战争,就得按当地的圣杯战争的规矩来吧?大概情况就是这样啦~如果想要知道更多,就最好进行一下情报交换喔,如果我们这里不知道你们那边现在是什么情况的话,也很难进行分析,毕竟在历史上,冬木可是举行过——勉强算是六次圣杯战争吧,能够定位到目前是哪一次,可以说对我们有一定的优势喔?”

  “噢!”

  就像是在脑袋上方瞬间点亮了一个灯泡,藤丸左手掌摊开,右手往掌心一捶。

  “了解,这么一来,可以直接问当事人吧?”

  这么说着,士郎立刻感受到了这位自称迦勒底来的御主投过来的——有点咄咄逼人似的目光——

  等一下,尽管说了一大堆完全让人听不懂的话,但是还是有一点明白了,冬木市举办了六次圣杯战争,但“历史上”这样的字眼是怎么回事?虽然说每个词凑在一起的句子完全听不懂,但可不代表就词来说完全不认识了吧!

  “那个……藤丸,你们刚才说‘冬木’在历史上举行了六次圣杯战争……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感觉到了自己在问并不该问的事,从心底里、脊背上,生出了一种恶寒,指尖好像也随之发冷,无法抑制的轻微颤抖起来。

  然而这个问题回答的并不是藤丸,而是那位看起来有种微妙眼熟的美丽女性。

  “哎呀哎呀,糟糕了。”

  她笑了起来,用着意图蒙混过关式的那种笑容。

  “真是太失策了啊,稍微用词不当就可能招致可怕后果——不过话说回来,你也真是太敏锐了啊,冬木年轻的御主君,太过于擅长猛抓字眼追根究底的话,说不定会让女孩子讨厌的喔。”

  ……嗯。

  虽然并不想让女孩子讨厌——

  但是就这样想蒙混过关也太敷衍了吧!

  “这和会被女孩子讨厌也……没什么关系吧?”

  像这样,面无表情、斩钉截铁、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把话反弹回去,然而那位美丽的女性只是矜持而优雅的呵呵笑着,完全没有半点被拆穿的窘迫。

  “等一下,女孩子指的是达芬奇亲吗?”

  藤丸在这时候完全不会看空气的举起了一只手。

  “呵呵,我也没有这么说呢。”

  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士郎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那位被称作“达芬奇”的女性的额角冒起了青筋——尽管如此,也依然保持着优雅得体的微笑——还真的是有点可怕——诶……等一下?

  达·芬奇?

  咦——?

  是同名吗……?

  达·芬奇……?总不可能是历史上的那个吧……?开什么玩笑——?

  “…………”

  说起来,从刚才开始就听到了,那家伙冷冷的轻笑声,就好像知道别人不会听到那样有恃无恐。

  “喂,我说,你也别一直在笑吧!”

  压低音量试图警告他——其实那家伙也没一直在笑,但现在忽然打断人的思路下,就会不可避免的有点火大——当然,就算警告他也不可能有任何威慑力,毕竟对方是那个嘴巴上说着“姑且算是把你当做雇主”但其实完全不会嘴巴留情嘲讽别人的Archer,但有点出乎意料——不,简直可以说是令人大吃一惊。

  Archer“哼”了一声。

  “你一定在想,也许只是同名——那样的事吧?”

  不知道为什么,这家伙低沉的声音这时候就像丝绒滑落那般,明明是又在嘲弄别人的语气,但微妙的高傲与优雅——在想什么呢!觉得某个男人的声音性感也太糟糕了吧!

  就因为这样,简直要条件反射般的跳起来加倍反驳他了,但却因为他接下去的话,而只能维持脸色难看的震惊表情——就那么瞪着那个被称为“达芬奇”的女性。

  “并不是喔,那的确就是那位‘达·芬奇’,……就那样的姿态来看应该是个从者吧,但为何历史上的天才艺术家会是女性,也可以猜到——”

  “是什么?别拐弯抹角的吧?”

  “哎呀哎呀,真是性急呢……有时候沉不住气可是会引发灾难的喔,Master……?”这家伙哎呀哎呀的说着,“不过,就这样告诉你答案也无所谓——你应该也观察到了吧,那个外表,是不是像在哪里见过类似的美丽范本?”

  没错——的确是注意到了,就像是在哪里见过一样,不断得让人产生一种熟悉感——

  咦……?

  咦咦咦——?

  难道是?

  “蒙、蒙娜丽莎————!?”

  啊——糟糕了,因为过于震惊而立刻跳了起来,连带着声音也非常大,哪怕现在想要捂住嘴巴也阻止不了,这下可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哎呀,看得出来吗?”

  达芬奇微笑着,因为笑容实在爽朗,实在无法弄懂他是否在生气——但就算如此,这个笑容也微妙的让人感到恶寒。

  “不过,你的从者应该就在旁边吧?”

  “咦?卫宫……君的Servant一直在旁边吗?”

  持盾的少女眨了眨眼睛,她看起来好像才注意到了似的,把目光堪堪投在士郎身上。

  好像是本来想说敬语的样子,但是话才说到了一半,大概是考虑到了她认识的卫宫有好几个的关系,而改变了称谓,就因为这个,这位少女表现的好像有点不好意思而微微脸红了起来。

  “啊,对了,刚才就注意到了,卫宫你好像有时候会自言自语,其实就是在和自己的servant说话吧?”

  助攻的是完全没有牌理的藤丸。

  老实说,这家伙的脑筋的确让人有点搞不懂其回路是怎么运作的——哪怕只相处不到半个小时就意识到这一点,根本不是因为观察敏锐,而是他真的很轻易的传递出这种氛围吧,啊呀,大概也是个会让人感到头痛的家伙。

  “……那家伙的确应该在旁边没错。”

  既然如此,就大方的承认,毕竟怎么看藤丸他们也不像是敌人——要说散发出的敌意,反而是Archer那家伙更像吧——所以说为什么会是这家伙啊?

  “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尽情嘲笑我,好像相性超级差的样子,也无法明白为什么会召唤出这样的家伙来。”

  “这样啊……”藤丸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接着摆出了一张“你的苦衷我都知道”的脸——所以说你这家伙到底知道了什么啊,“没关系啦,不过,他不解除灵体化是有什么原因吗?”

  “……嗯,单方面的不想现身而已吧,虽说是个男人,但那家伙比外表看上去要任性好几倍,尽管嘴巴上说着不能任性,但实际上结果让人不敢置信。”

  不过就算这么当面说他,Archer也沉默着好像没有暴跳着要反驳的意思。

  总而言之是个令人捉摸不透的家伙,完全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什么。

  就像是对大部分的事无所谓,但又在某些层面上很别扭的样子。

  明明相处不久,但很奇妙的——士郎就是能够这么认为。

  “啊,不过说到从者,迦勒底的支援应该也已经到了吧?”

  少女目光闪闪发亮的看向了达芬奇,那副希冀的样子无论怎么也没法让人拒绝。

  “……嗯……当、嗯哈、当然啦!”

  不知道为什么。

  士郎总觉得这回答可不自然。

  “虽然说好像出了一点小小的问题,不过也总算没有出太大的岔子吧…………”

  这迟疑的停顿也长的太可疑了吧!!


评论(17)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