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fate/士弓】一千种以上的告白方式(9)

_(:3J∠)_写一点




  “——唔,实际上,一直都忘了告诉远坂你,我所擅长的魔术,是投影魔术。”

  “————”

  远坂突然沉默了下来,接着她立刻很难相信似的睁大了眼睛。

  “等一下,卫宫同学,你说你擅长的是投影魔术?可是,投影魔术是被称为鸡肋的东西吧?”

  被她突然的激动吓了一跳,士郎也只能这么呆呆的点点头。

  “不会是糊弄我吧,卫宫同学?投影魔术这种东西,你知道是什么吧?”

  远坂像是有点生气了,撅起嘴巴,然后瞪着这里,接着她竖起手指,认真的说道。

  “因为魔术不管怎么样都要遵守等价交换,所以就算是投影魔术也毫不例外的需要等价交换,也就是说,需要靠自己的魔力来交换出物品。如果没有足够的魔力的话,是根本不可能制造的出来的,勉强行事,过度透支有可能还会把魔术回路烧掉,就算是为此死掉也是有可能的,卫宫同学你应该知道吧?”

  “——嗯,我当然知道——”

  “好了,卫宫同学别打断我。”

  虽然是想解释什么,不过这个时候也被少女以强硬的气势打断。

  远坂抱着手臂,用眼神像是在说着“我可不好糊弄”那样继续说道,“此外,投影魔术师靠想像再现物品,再将物品交换出来的魔术吧,但是你知道人类的想像是有局限性的,有些东西也是人类根本无法想像的,而且在投影物品的时候,只要你自己认为复制品有缺陷,那么投影也就存在缺陷。而且呢,投影的物品也不可能存在太久,只要一离开主人本身就会消失。因此,投影魔术就是看起来很厉害,但是实际上却缺陷多多,没什么用的魔术。”

  “……呃,我知道。”

  挠了一下脸,对远坂的坚决也的确有点伤脑筋。

  “不过,我的投影魔术和一般的投影魔术存有区别——”

  “等一下,卫·宫·同·学。”

  远坂忽然伸出一只手,手掌推出来做了个停止的手势,她低下头一脸受不了的样子。

  “你现在是打算告诉我自己魔术的奥秘吗?”

  “——呒,那算是奥秘吗?”

  “显然算是吧!把自己魔术的‘特殊性’随便就要告诉别人了啊!我真是生气了!随随便便的就告诉别人了!”

  握紧双拳,远坂还真的看起来非常生气,对于她气愤的地方,士郎也算是了解了一点。

  不过,实际上就算将自己的投影魔术告知给远坂凛,对于士郎来说大概也不是什么太需要在意的事情。

  “啊——看你现在还呆呆的不明所以的样子就来气,真是的,怎么会这么呆啊。”

  哼了一声就把头扭过去,她终于像是忍不住一样的开始教训人了。

  “我说你啊,自己魔术的奥秘那种东西,如果告诉别人的话,就有可能被人针对弱点了吧?一般人不可能把自己的魔术特性随便告诉别人的吧?就算是我也绝对不会告诉卫宫同学的,就算卫宫同学救过了我的命呢,我也不会说出来。因为这可是生死攸关的大事,就算我相信卫宫同学不会随便告诉别人,但是别的魔术师也有可能抓住卫宫同学用什么手段知道喔?现在可是圣杯战争期间,随随便便就相信了敌人——不对,就算是朋友也不能那么做!”

  “…………”

  看着为他人方针失误而生气的远坂,士郎忍不住的微笑了。

  完全没变,远坂凛就是远坂凛。

  “——真是的,笑什么啦?我是真的有在认真生气,别忘了我们是对手。”

  “抱歉,只是对手的话,让我就这么说出来不是更好吗?难得的情报,对吧?”

  没有在意远坂故意的恶言恶语,因为像是远坂凛这样说着别人是笨蛋,其实自己也不遑多让的家伙在魔术师里已经不多了。

  正因为知道她是这样的人,所以在最初的圣杯战争时候,就不由自主的成为了同伴吧。

  “嗯,没关系,就算现在还是对手,但是远坂就是远坂嘛?”

  这样说着,用着自信的笑容看着已经语塞的少女。

  “而且,就算将投影魔术这件事告诉远坂也没关系,因为对于我来说这件事也并不是很重要,魔术都会有弱点,但这个弱点如果能以个人技巧来弥补,弱点也就不能算是弱点了吧。”

  “…………卫宫同学你……真是不知道让人说什么好,真是在说大话呢。”

  远坂像是很无力的样子叹了口气,像是受不了的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不过其实,严格说起来,对于卫宫士郎来说,也许还有一个理由——

  “那么这样说吧。”

  “哎?”

  “因为远坂是Archer的Master嘛,是那家伙的Master的话,就不可能是坏人嘛。”

  “………………………………”

  不知道为什么,远坂陷入了相当的沉默里。

  眼睛里好像都没有高光了。

  怎么了吗?

  这样想着,少年也一脸疑惑的看着那边那个已经在爆发边缘的少女。

  “……我以为卫宫同学终于有一次没有三句话不离Archer了呢,看来我错了……”

  捂住脸,说出这句话的远坂,发出听起来像是牙痛的声音。

  “……哎,Archer,既然有这么热情的追求者了,还躲在一边可不行吧。”

  远坂像是在朝着Archer抗议似的。

  不过,就这样说的话,那个红色的骑士也不可能出现吧。

  但是,结果却出乎了预料。

  “————”

  扭过头,一点也不正视着人的Archer在深夜里显出了身形。

  “啊,竟然出现了?我还以为你要闹别扭呢,Archer。”

  “……凛,你今天已经做了太多多余的事了。”

  将视线移向一边的红色骑士,虽然声音冷淡又平静,但是虽然只是细微的差别,少年还是从中听出了有气无力。

  “——哼,只是实在受不了了而已。算了,就在这里分道扬镳吧,卫宫同学。”

  远坂一边说,一边已经在轻快的挥着手了。

  现在的确已经太晚了,再不回去的话,明天肯定爬不起来。

  而且,必须尽快处理那个后遗症,虽然现在还没有什么症状,但也不过是突然被震醒的魔术回路暂时麻痹了而已。

  “嗯。”

  所以,也朝着远坂点了点头,在交叉道就分道扬镳。

  临走的时候,不自觉的望向那个还没有灵体化消失掉的身影。

  红色的骑士侧着身站在远坂的身后,接着像是察觉到了士郎的视线那样的看了一眼过来。

  大概是、有所察觉到了吧。

  也或许,还没有察觉到呢?


评论(6)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