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fate/士弓】拯救世界的正确方式(4)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篇2333






  “……呣唔,那么,新世界的仪式,就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东西吗?”

  “嗯哼,问得好呢,卫宫同学。”

  远坂像是放松了一样,身体往后倾斜,大概是对士郎终于问到了点子上而松了口气吧。

  至少面前的少年没有搞不清楚状况到让人彻底无奈的地步,那么接下来对于她来说的说明也更好进行。

  “这个部分我也和你稍微说明一下好了,总不能让你稀里糊涂的上战场嘛,虽然并不太重要。”

  闭了一下眼,远坂竖起了手指。

  “刚才就说过吧,举行召唤圣杯的七人仪式,实际上更准确的说,召唤圣杯是在最后,为了召唤到圣杯而需要七人举行仪式。实际上除了决出拥有足够力量碰触圣杯的人之外,七人的厮杀也是仪式的一环。”

  远坂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

  “首先,聚齐七大家系的代表者,在指定的夜晚进行唤灵仪式,将七名英灵以适合这个世界的模板——也就是所谓的职阶——召唤到这个世界——接下来,七人以英灵进行战斗,决出胜利者,获得圣杯,创造新世界——”

  “呃,那个,等一下,唤灵仪式,就是所谓的降灵吧?听起来和恐怖小说里的笔仙之类的很像啊?”

  高高举起手臂,少年朝着远坂老师发问。

  不过远坂凛还没回答,那边的红色英灵像是嘲笑这个问题太蠢而哼笑了一声。

  远坂高高的挑起了眉毛,然后叹了口气,“唉……卫宫同学,你被自己的Servant嘲笑了呢。虽然说看起来你本来就已经被自己的英灵嫌弃了,不过被轻视到了这个境地,真是不知道你被卷进来之后要怎么办呢。虽然说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你那边的Servant嘲笑你的原因,不过还是为卫宫同学你感到了悲哀啊。”

  ——虽然是这么说,但是远坂你分明就是在幸灾乐祸吧。

  大概是收到了士郎腹诽的目光,远坂凛调整了一下正坐的姿势,摆正了表情才继续说道,“老实说,就卫宫同学这个问题,我都要受不了了呢,哎,将英灵和那种低等的怨灵相提并论,卫宫同学没有被打只是被嘲笑的也真是幸运。”

  “诶诶诶……所以说远坂你不说明白的话,我当然不懂吧。这之前我可是什么也不知道——”

  “是是、对什么也不知道的卫宫同学还是要稍微宽松相待。”

  笑眯眯的挥了挥手,远坂用着令人担忧的随意答复着。

  “那么说回正题吧,英灵可不是那种东西呢,继续这么说的话绝对会被打啦,像是英灵呢,该说是过去的大英雄吧,本来是只可能被世界召唤役使,但是在特殊的圣杯仪式之中,却可以暂时借用,不过当然不可能像被世界召唤那样咯,只是其正体的投影而已。不过就算是这样,英灵的力量也是非人能及的,简单说呢,对于人类来讲,基本上就和怪物一样吧。”

  怪物……吗?

  看了看坐在一边的英灵,以及那个金发的少女。

  怎么看都和怪物什么的完全联系不上,就算那边那个家伙很不友善,但是说是怪物什么的——

  “怎么了吗,卫宫同学?”

  “唔,没什么……只是,虽然一眼就和那边那家伙不对盘,不过我可不认为他是什么怪物,那么说也是太失礼了。”

  说到这里,那边那家伙虽然没有动弹,但是却微微把视线转了过来。

  像是对少年的反驳有些吃惊的样子。

  “——哼,卫宫同学偶尔也语出惊人嘛,不过还是忠告你,他们的力量的确和怪物无异,一定要认知这一点,你才不会贸贸然就朝着他们冲过去,人类是不可能和Servant抗衡的,明白吗?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卫宫同学还是记住我的话比较好。”

  抱起手臂,远坂用着严厉的眼神瞪着士郎。

  这是忠告,也是警告。

  大概是出于对彻底的门外汉看不下去,又或者是对生命的尊重吧。

  对于远坂凛来说,眼睁睁看着别人稀里糊涂的送死还是做不到。

  为远坂的好意,少年也认真的点点头。

  “嗯,我会好好记住远坂的话,总之,还是多谢了。”

  “……你要是能记住就好了,卫宫同学看起来就是相当顽固的类型的样子。”

  皱起眉毛,远坂盯着这里半天,最后还是放弃了一样松了口气。

  “算了,再怎么说也没用,忠告这种东西还是需要你自己体会。再说回正题吧,刚才说到哪里来的?唔,圣杯的仪式简略上来说是这么回事。”

  “那个,远坂——进行七人的对决来决出胜利者吗?”

  “是的,是不得不进行的一项,毕竟将英灵从世界的外侧拉进来之后,就相当于是将外侧的力量拉入了这个世界吧,所谓圣杯,实际上也不过是利用战败英灵的力量铸炼而已,也就是说只有将英灵打倒六个,那力量才能将只有外壳的圣杯填满。”

  说到这里,远坂半眯起了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盯着士郎。

  “……?”

  “我说你啊,该不会想要逃避战斗吧?”

  “……不,只是不想和远坂战斗而已,不管怎么说,远坂都是认识的人吧,而且还帮了这么大的忙——”

  “哼,天真。”

  远坂哼的一声扭过头去,突然间就生气了。

  “你这么说我会很生气,卫宫同学是看不起我吗?”

  “——没那回事啊!只是说——”

  “总之,明天之后再见面就会是敌人,如果卫宫同学不做好觉悟,就会被我杀掉,就是这么回事。我可不会手软。”

  这么说着的远坂,虽然还是一副在生气的样子,但是看起来却非常坚决。

  “所以,卫宫同学也珍惜好现在可以提问的时光吧。”

  “………………”

  对着这样的远坂也无话可说了,她已经下定了决心,而且大概无可更改。

  “我明白了——”

  “明白就好。”远坂像是满意的样子点了点头,“那么,稍微说一下关于之前让卫宫同学拔出的剑吧。”

  “欸?是说那两把剑吗?说起来——为什么会那么糟糕啊……”

  说是糟糕,也是因为目睹了英灵的挣扎的关系。

  虽然只是挣扎,但是却令看得人非常羞耻。

  大概是想到了那个画面,远坂脸微红着咳嗽了一声,那边那个英灵把头撇过去一副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

  “咳咳……还不是因为你的Servant是个笨蛋嘛,不肯妥协的话就会这样子,不过这也证明了卫宫同学被好好的嫌弃了呢。”

  “……哎、被嫌弃这点我知道,不用远坂说就能看得出来——老实说,那边那家伙、我可和他不对盘,而且八成是天生的吧。”

  “哼,有自知之明的话就很好,省了我向你申明这一点。”

  立刻接过士郎的话,英灵表现出了相当的嫌恶,对于卫宫士郎这个存在,这家伙看起来是真的非常讨厌着。

  ——这就好了,这样的话,这边也是毫无保留的讨厌的他,就是这样。

  总之,少年也不甘示弱的回瞪着他。

  “真是伤脑筋……算了,史上最差相性组啊,卫宫同学。但是也真是奇怪……”

  远坂像是陷入苦恼的样子喃喃自语。

  “嗯?”

  “因为,召唤的英灵应该是与自己相性最合的才对,也就是有相性最高才是适格者的说法。也就是说,降灵过来的英灵,应该是与自身最为合适的,卫宫同学竟然是这种情况,该不会是世界打了瞌睡吧。”

  远坂这家伙用轻描淡写的态度随意的调侃了一下世界。

  不知道该不该冒一下冷汗的少年也只能这么看着她了。

  “咳咳,算了还是继续说回来吧,那两把剑被称为抑制之剑,实际上每个英灵的‘抑制之剑’的形态都有所不同,总之,卫宫同学的Servant呢,就是两把剑了吧,复数的剑也是挺难得的呢。当然,所谓抑制之剑也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作为抑制而产生的东西——之前就提到过吧,这个世界正在死去这一件事。”

  看着士郎点点头,少女也继续说下去。

  “现在的这个世界已经很脆弱了,只是一点点动荡就可能彻底走向灭亡。那么之前也说过英灵是什么了吧,那么强大的力量,直接到达这个世界就有可能导致世界立刻崩毁,就算是投影也会给这个世界造成很大负担,为此才有抑制之剑用于抑制英灵本身的力量,这也是这个终末的世界为了保护自己而制定的规则。在抑制之剑没有拔出来的状态下,英灵基本上完全发挥不了本来的力量,不过就算是这样,只是身体素质也比人类来的强大不知道多少倍喔?而拔出抑制之剑也并不是可以随意使用那力量,因为世界根本承受不了,所以,抑制之剑的拔出时间也有了限定——”

  “有限定?”

  “是的,只有十分钟。”远坂摇了摇手指,“这个时间很宝贵,所以一定要计算好。”

  “……嗯,明白了。不过,在拔剑之前要念的那个是?”

  “那个啊,相当于契约咒文一样,前半句是所谓的启动咒文的前置,也就是相当于告诉世界,我要解开力量封印了,接下来所念的就是你在与你自己的英灵订下的契约书上的契约文字,只有这个才能够呼唤出抑制之剑,也只有Master才能够碰触到那个。而且,一旦引动抑制之剑,就不可逆向,想要妄图阻止是不可能的,越挣扎就会越糟糕来的……”

  这么说着,远坂把视线转向了英灵那一边。

  “呒,卫宫同学这一次真是一场好表演,我可没见过那么抗拒被自己Master拔出剑的家伙呢。”

  ……呃、这句话真是正中红心,而且相当恶劣。

  “……那个啊,也少说一点吧,我真的已经充分理解了。”

  对着尴尬的士郎,远坂凛终于心情愉快的笑了起来。

  “——唔,差不多也就是这样子了,如果理解了的话——时间不早,我也该回去了。”


评论(7)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