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fate/士弓】每天打开门的姿势都不太对(10)

  “是的,我承认。我的确魔力不足。”

  视线瞥到一边,Archer这家伙轻描淡写的承认了。

  “不过,这也和你无关吧,小鬼。说到底也是我自己的事。”

  “————”简直要为这家伙的态度生气了吧,少年觉得自己都要被自己烧起来的怒火噎住了,“现在已经不只是Archer一个人的事了吧。”

  真是想照着这家伙的脸上来一拳。

  “的确不关我的事,虽然我也的确受不了像Archer这么恶劣的Servant,不过既然已经一起到了这个地方,那么不勉为其难互相帮一把就不行吧。”

  没错,就是这样。

  漂流在各个世界之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到冬木,也不知道现在的冬木的情况的现在,唯一可以说熟悉也不过是来自同样的地方的Archer了吧。

  尽管对这家伙恶劣得挖苦人,扭曲得不行的糟糕性格很受不了,但是既然都已经被迫拴在一起了就没办法。

  “我知道你看我不顺眼,我这边也是对你讨厌的不得了,不过我也没办法光看着不管。”

  就算说是滥好人也没办法。

  士郎叹了口气。

  “……只会说漂亮话的小鬼,我的问题可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似乎是沉默了一会儿,再度开口的时候,Archer的态度像是有所放软了。

  “首先,原本食物可以补充一点魔力,但是刚才实验过了,这里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就算是食物也好,也遵守了这个世界的规则。”

  “这个世界的规则?”

  “————嗯。”Archer皱着眉毛点了点头,“和平行世界不同,像是这样的世界,各自拥有不同的规则。所有的一切都遵循此理而运作,就像原先冬木的圣杯战争也有其规则,而英灵也不过是遵循规则而存在之物。而在这个世界里,因为魔力变得非常稀薄到几乎不能存在的地步——这大概就是这个世界的规则了吧。”

  “这个世界的规则?”

  “……呼,听不懂吗,小鬼。”

  这语气,这家伙又把人看扁了吗!

  虽然说不是很清楚,但是至少有一点还是能知道的——

  “——也就是说,这个世界没有魔力或者说魔术师那种东西吗?或者说是,根本上不容许魔术这种东西存在?”

  “差不多吧。”Archer露出了很无聊一样的表情,“不过,与其说是不容许魔术存在,不如说是根本上排斥着‘神秘’的存在,类似于幽灵、思念体这种东西,在这里是不可能产生的,更别说是魔术了。”

  说是这么说,可是——

  盯着面前这个货真价实存在在这里的英灵。

  这家伙才是最大的“神秘”吧。

  “……的确,我的存在是最大的问题。”双手环抱在胸前,Archer瞥过来一眼,“既然不允许任何‘神秘’那么为什么我还能够存在——也许是因为还残留有某样东西的支持吧,存在即合理,暂时不要追究这种无解的事比较好。”

  那意思也就是说,你也不清楚吧。

  “……虽然我的存在算是被保留——或者说接纳,但是,这里的规则也不可能因为我而有所改变。原本可以用进行一点补充的进食行为也变得不可行,不,或者说,只是因为这里的食材并不含有魔力的缘故吧。”

  第一次看到他苦恼的皱起了眉毛,如果不是因为特别棘手的话,他也不会有这样的表情吧。

  “……那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大概已经想到了,不过士郎也是顺口的问一句。

  毕竟如果不是已经到了特别糟糕的地步,这家伙也不会这么容易就说出来。

  “没什么,还可以再支持一阵子。”

  他用着无所谓的态度回答,至少看起来是一副没有特别担心的样子。

  ……也许是装的吧。

  “那么,只要及时找到脱离这个世界的方法的话——”

  “嗯,只要能够到达容许‘神秘’存在的世界的话,那么也就没有问题。”这么说着,Archer点了点头,“为了尽量节省魔力,我也需要睡眠,这样可以稍微降低魔力消耗。不过,对你来说,或许我消失了会更好也不一定,哎呀哎呀,看着你这样的小鬼,我也相当厌倦了——”

  “什么啊——!我可从来没想过你消失会更好这种事——”

  想也没想的打断了英灵像是在自嘲的话语,士郎怒瞪着面前这家伙。

  “——哼,因为只剩你自己一个人的话就会害怕吗?果然是小鬼。”

  沉默了一会儿,英灵对少年的话嗤之以鼻的挖苦着。

  ——才不是什么害怕。

  也许也会因为全世界只剩一个人而觉得孤单。

  不过这可不是理由。

  对于英灵的挖苦,少年只是怒瞪着。

  那愤怒说是在生Archer的气,倒不如是对自己火冒三丈了。

  什么也没有传达过去。

  也就是这个意思。

  ——不对,所以说到底要传达什么啦。

  不是什么害怕孤单的原因,反正被说是小鬼也没办法。

  “……我从来没想过Archer消失会更好,的确是相看两厌,一般这种情况下,恨不得对方消失才正确吧。不过我可不会那么想,我希望能够和Archer你一起回去,然后正式参战。”

  奇怪了,一边说着讨厌这家伙,但是却无法忽视某个要冒出来的心音。

  “我真是火大了,Archer,不管你怎么想,我都一定要尽快找到‘门’。”

  “————”

  不理会Archer的静默,少年斩钉截铁的说道,“不管是为了你这家伙能够继续存在,或者为了冬木那边的圣杯战争,就是这样。”

  “……是吗,稍微也小看了你啊,卫宫士郎。有这决心的话那就做做看,不要光会说漂亮话才比较好。”

  抱起手臂,Archer撇了一下嘴角,那笑容看起来大概也是完全看不起人。

  虽然火很大,不过士郎知道无论怎么样,要让这个恶劣得不得了的家伙相信,做法可比说话更有用。

  “我会的,你等着看吧。”

  生硬的宣告,绝对要这家伙走着瞧!

  “喔……那么在这之前,也稍微把这里的床褥整理一下,怎么样,卫宫士郎。”

  抱着手臂,Archer这家伙抬了一下下巴。

  “…………哈?”

  少年的视线转向了后面的杂物间,想起了杂物间里的床褥,以及今晚到底在哪里睡的问题。

  ……果然是、漂亮话啊。

  士郎无可奈何的垮下肩膀,叹了口气。

  *********

  结果忙碌到下午,也把床褥整理完成,到最后虽然有两床,不过其中一套不晒一下的话大概还是不行。

  也许是因为没有经常使用,又没有经常晒得关系吧。

  ……老实说看到了霉点的样子,希望只是错觉。

  “所以到头来只有这样啦。”

  少年盯着床褥以及看起来倒是经常有被使用的毛毯,所下的结论也只有一个。

  话又说回来,完全不帮忙还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的那家伙,现在在哪里?

  打开事务所的门,仰起脖子往上看去。

  视线追随至大楼顶端,天空之下的那个红色人影。

  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那里,从高处往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士郎觉得自己与那家伙的视线对上了。

  ……在这种大街上还是不要大喊大叫比较好吧。

  要是让人发现这家伙就在这顶上不知道会怎么样。

  虽然是大楼的天顶,不过这栋楼可不存在天台。

  “……麻烦的小鬼。”

  好像是听到了这家伙的嘀咕,应该是也发觉到了士郎的存在了吧。

  眼前红色影子晃过,Archer这家伙已经站在了面前。

  “——那个,现在这种情况,Archer不是最好不要动吗?”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Archer这家伙好像一瞬间僵直了半秒,“所以说,有什么事。”

  然后把士郎的问题完全忽略掉了。

  ……哎喂。

  “床褥只有一床能用,虽然有毯子,不过这种天气也太冷了点,就算可以点火盆……”

  “我就算不用床褥也可以,另外,进去再说吧,小鬼。”

  这样说着,Archer已经推开事务所的门走进去了。

  迈动脚步跟上去。

  “什么啊,不用的话会感冒的吧?”

  “——你是笨蛋吗,小鬼。既然是英灵——我早已是已死之躯,现在的身体也不过是魔力维系的实体,根本不可能会感冒吧。”

  呃。

  这个倒是说的没错。

  因为Archer怎么看都像是人类,结果就忘掉了。

  Archer他现在也不过是呈现了生前之姿,以魔力构筑了实体的存在而已。

  ——不知道为什么,只要这么一想,觉得很不爽了。

  可是,就算是这样——

  “——老实说,这样子我也会觉得很奇怪啊。就算Archer不会因为这样就感冒什么的,也……觉得很奇怪。而且就节省魔力来说,还是老老实实按一般情况睡觉比较好吧?”

  “——我说了不需要吧。”冷下了脸,Archer拒绝似的侧过身的同时抱起了手臂,“多余事就不要做了,卫宫士郎。”

  “才不是多余的事,Archer,总之——”

  “……哼。”哼笑了一声,Archer打断了少年的话,“那你打算怎么办,卫宫士郎——啊呀,不,Master。”

  ……这种时候还真是很讨厌这家伙叫“Master”,因为那语气真是充满了讽刺,一点也不像在叫“Master”。

  火大起来了。

  “那当然就一起睡了吧。”

  虽然是怒气冲冲,不过士郎倒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冲动。

  嗯,对,考虑好了,就是这样。

  “既然床褥只有一床,那就一起睡,就这么决定了!”

  “……你疯了吗,卫宫士郎。”


评论(4)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