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士弓】钟声响起之时(13)

  ——开什么玩笑啊。

  那家伙以此作为交换条件——为卫宫士郎的生存而做出了以自己交换的那种事——

  开什么、玩笑啊。

  “喂,绮礼,我带这家伙来可不是让你揭人疮疤的。”

  远坂严厉质问的声音响起来。

  多亏了这个,才把士郎从晕眩中拉回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一头冷汗,但是,少年重新站直身体,盯着面前的神父。

  言峰神父将手背在身后,着看着远坂。

  “我只是说实话而已。凛,你到这里来,不正是想听我说实话的吗?”

  “……哼。”远坂扭过头去,显然是对神父的回答很不满意,“你说了什么实话啊,绮礼。”

  “——凛,作为冬木的管理者,对比起质问教会抓走的吸血种的行踪,这个时候更应该对教会致谢不是吗?”

  “——我的做法还不用你来说。”

  远坂抱起手臂,强硬的说道。

  神父对远坂的态度毫不在意,只是点了点头,“——也对,因为你也不能够辜负你父亲的期望,对吧,凛。”

  “……啧,果然是和你说话就觉得很讨厌呢,言峰。”

  斜睨了一眼,神父,远坂像是觉得很不舒服的样子咋舌说道。

  “既然没什么事了,那我就带着这家伙离开了。”

  这么说着,远坂就准备转身了——不过还是在中途停了下来。

  “教会应该没有打算把卫宫同学也抓走吧?”

  “我目前还没有收到这个指令。”

  神父微微眯起眼睛,视线扫过士郎的脸。

  “也就是说,暂时还不用在意。毕竟虽然看起来习性完全是吸血种,但毕竟还有一部分是人类。”

  像是还有什么没有说完,但是神父却闭上了嘴。

  “那就好。”

  远坂转过身,大步的往教会大门走去。

  “走了,卫宫同学。你还想一个人呆在那里吗?”

  “啊,等等——”

  快步往前,士郎跟在了远坂的身后。

  在拉开门的一瞬间,听到了神父的声音忽然从背后响起。

  “卫宫士郎,你难道一点都不高兴吗?”

  “……什么——”

  对言峰绮礼突然出声感到诧异,士郎猛得转过了脸,瞪着站在祭坛前的神父。

  在教会祭坛前的灯光下,本该明亮的周围,却让人感到窒息一般浓稠的黑色。

  “你协助教会抓住了邪恶的吸血种,又保持着人身和自我意识获得了吸血种的强大力量——啊,是了。这是很好的事吧?你应该为此高兴才是。作为抓捕了那个吸血种的奖励,所获得的力量,从今以后,你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什——”

  一瞬间火气冲上了头顶,想要怒吼什么但是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自己想做的事——利用这份力量——

  这家伙的话,让人觉得反胃起来。

  并不是因为完全错误,而是因为那只是呈现在面前的事实而已,但是——

  仍旧不是正确的。

  因为——

  看到了、那个在樱花树下的背影。

  只是这样想着那个画面,心情竟然奇异的平静下来。

  “对于获得力量,或许我的确感到过高兴,这是没法否认的事。”

  少年站住脚步,重新回过身来。

  “但是,这样建立在牺牲他人之上而得来的东西,我却无法认同。想着可以利用这份力量做点什么,我的确是那么想的,这个我也不会否认。”

  不过,并不是什么抓捕了Archer的奖励,而是惩罚才对。

  士郎重新转过身,一下子拉开了教会沉重的大门。

  神父那么说的意义是什么,对于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要是放在心上就是笨蛋了吧。

  那家伙不论怎么挑拨也好——被动摇了的话,也不过是纯粹让这家伙感到高兴罢了。

  “卫宫同学,你没事吧?”

  呼吸到外边的空气,肩膀上感到一下子就轻松了的远坂凛担心的看着这里。

  “没什么。”

  “……唔,抱歉,果然到这里来还是太冒险了啊。”

  “但是这是唯一可行的办法吧,多谢你了,远坂。”

  “欸……这么认真的道谢可不用了,到头来还不是被绮礼那家伙狠狠挖了一把伤口吗?我该说真是对不起才对。”

  “没那回事,因为我已经决定好了。”

  深吸口气,少年看着远坂。

  “欸?”

  “早就决定好了,不可能更改。我啊,一定要把Archer带回来,就用这份突然得到的力量。”

  说道这里,也不禁微笑了起来。

  “——这样吗,那么加油吧,卫宫同学。”

  远坂闭了一下眼,忽然说道。

  “怎么也不能让教会看扁啊。”

  “那当然了,都被说到那份上了——呃。”

  “呃?”

  “没什么…………”

  也是稍微想到了点其他的事吧。

  少年挠了一下后颈。

  啊啊,要是今天晚上再见面,说不定那家伙不会给什么好脸色呢。

  不过反正已经习惯了,所以也无所谓。

  “卫宫同学,你刚才在笑什么啊,笑容很可疑喔……?”

  “没那回事吧,总之,我先送远坂你回去吧。”

  “唔,反正肯定和你的Archer有关。”

  “——欸,什什什么时候成了我的啦?!”

  “太迟钝了吧,现在才发觉,卫宫同学你啊,大概是没救了。”

  一边摇着头,远坂背起手先一步往前走去。

  等一下,什么叫没救了啦!

  “哎,远坂,等一下!没救是什么鬼!”

  “那不是因为卫宫同学你对于Archer之外的事迟钝得不得了吗?”

  少女的笑声在夜色下特别清爽。

  ***********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

  卫宫邸安静的只听到藤姐睡熟的呼吸声。

  ……哎,说是呼吸声倒不如说是在打呼噜啦。

  不过可不能随便说出去。

  士郎蹑手蹑脚的走进来,灯也没有打算开,总之先把衣服换下来,接着从壁橱里“嘿咻”用力一下子搬出被褥。

  铺好之后就可以了。

  不知道今天晚上还能不能见到那家伙呢?

  反正没见到也好,也不想再看到那家伙糟糕的脸色。

  这一次绝对不会给好脸色。

  一边想着,士郎一边闭上了双眼。

  ………………

  ……………………

  似乎是做了一个梦,清晰的梦见了高悬于天空中的圆月。

  柔和的银色光辉,以及——

  不是梦。

  士郎睁开眼睛坐起来。

  这一次,门打开着,可以看得见走廊,以及盛开着的樱树。

  那里没有男人的身影。

  “——你又来了吗,小鬼。”

  低沉磁性的男声隔着门,在走廊那边响起。

  因为门并没有完全打开的关系,所以,男人大概就在被门仍旧遮掩着的那一头吧。

  “为什么都是晚上啊,你这里。”

  忽略掉Archer看起来像是牢骚的生硬语气,士郎随口问道。

  “…………我不知道。”

  稍微沉默了一会儿,Archer冷淡的又简短的回应着。

  “欸,这不是你的世界吗?”

  “人不可能一直窥知冰山之下的东西吧。”

  停顿了一下,大概是觉得士郎没有听懂就不好办了吧,Archer继续解释道。

  “你可以认知到的是你的显意识,那是冰山浮于水上的一部分,然而,有自我的任何物种,想要知道冰山之下的东西,可不太容易吧。虽然是我的精神世界,但是实际上大多是由潜意识,化成了某种象征性的东西存在于此,存在的形式要说的话,实际上又和梦境相同。”

  士郎将门彻底的拉开,看到男人一点也不打算回头的背影。

  银白色的发丝,像是不真实的月色的碎片,在月光下闪着柔和朦胧的银辉。

  “可是,这可并不是梦吧,Archer。”

  “要说是梦也不是不可以,因为梦也表现着显意识,也不过是由意识构成的东西——”Archer沉默了一会儿,平淡的说道,“把这里当作是梦境,对你来说才是好事,小鬼。”

  “什么意思——?”

  “一觉起来全部忘掉,就这么简单。”

  男人冷淡的说道,声音听起来毫无起伏。

  “这是我的忠告。”

  “………………”

  又开始了啊,这家伙。

  总是要让人忘掉啦什么的。

  “我啊,已经见过言峰绮礼了。就是把你带走的那家伙吧。”

  对此,Archer却一言不发。

  “——那么,要我怎么忘掉啊——将自己当作交换条件,你让我怎么忘掉这样的事——!不是一副很讨厌我的样子的吗?那么,你是打算让我忘掉把自己当作交换条件到生死不明的境地的你,心安理得的活下去吗!怎么想也不可能吧。”

  一时之间激动得朝他大声说道,士郎站在走廊,瞪着男人的侧脸。

  在月光下,轮廓像是变得柔和的男人坚毅的侧脸。

  他紧抿着嘴唇,接着看了过来。

  冷静的可怕。

  “原来已经都知道了吗……?那么,我事先申明,小鬼。不要自我意识过剩了,我会那么选择,并不是为了你这样的小鬼。”

  Archer冷淡的说道。

  “也就是说,虽然结果看起来是这样,但我的目的并不是如此,也许只是为了某个不可告人的计划也说不定。”

  “…………那又怎么样……我被你所救是事实,你将自己交换是最后的结果。所以我就不可能袖手旁观——虽然不知道是怎么知道的,但是换成Archer你,也不会就这么坐视不理的吧。”

  “我可和你不同,不自量力的事可不会去做。”

  “啧。”

  狠狠得咋舌,根本和这家伙完全说不通!

  “总之,你现在就赶紧滚回你自己那边去吧,以后也不用到这里来了。本来就只是做梦的话,那就老实做梦好了,小鬼。”

  “开什么玩笑,说了吧,才不是梦。”

  被这家伙的态度气到不行,士郎伸出手,揉上了男人银色的头发。

  看起来好像挺硬,但是触感却柔软的发丝划过指隙。

  “看吧,就连头发也摸得到,怎么可能是梦啊!”

评论(1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