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士弓】钟声响起之时(24)

少年你真的不得了……



  “稍微等一下,改变——世界?等等,你又对Archer做了什么约定啦……?听起来好像超离谱啊,不是我的错觉吧!?”

  “哈……?那个,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不知道自己是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士郎觉得气势在远坂的瞪视之下又弱了下去,只能试探的问着看起来已经在焦躁中的少女。

  “——难道有哪里不奇怪吗……?改变世界——你刚才说了这个吧?别做危险的事啊,卫宫同学。”

  远坂在担忧似的皱着眉头,眼睛没有眨一下的盯着这里,像是等着士郎立刻正面回答她的样子。

  ……不打消她的担心的话显然是不行啊。

  被瞪着的士郎立刻明白了这一点。

  不过——是什么危险的事吗……?

  “那个啊……因为每次到Archer的世界,都是深夜啊……也没有见到过庭院的其他样子——老是固定在望月的夜晚的话,这样的景象,看久了也会厌烦吧?”

  “哈啊?”

  没明白士郎在说什么的样子,远坂凛歪了一下头。

  “所以说,和那家伙说好了啊,只有一次也好,想让那个庭院看到晨光——那家伙明明不是害怕阳光的吧……”

  “………………”

  欸……?

  莫名的发现了,远坂不知道为什么一句话也没有说。

  只是缓缓地闭上了双眼。

  “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想问卫宫同学你,到底注意到自己说了什么没有……”

  再次缓缓睁开双眼,远坂的眼神变得相当犀利。

  被那眼神逼视着,就觉得压力很大了。

  “也、没什么吧……?远坂你现在好像有点可怕的说?”

  “哼……”把头一下子扭过去,远坂一副不想理人的样子,不过过了一会儿,又忍无可忍放心不下的转过头来,“我说你啊,简直是说了让别人觉得无法承受的东西啊,你是在对Archer告白吗……?说什么改变景色啦——呜啊,就算是像我这种局外人光听着就觉得受不了,Archer没有剧烈动摇我也真是佩服起他的迟钝来了。”

  接着,像是同样对士郎一脸疑惑的无自觉表情受不了一样,远坂头痛的揉着自己的额角,用几乎自言自语似的声音嘀咕着。

  “不……其实真正应该佩服的是,毫无自觉的说出这番话的卫宫同学你啊……也是可以称道的迟钝呢……”

  “啊……?我可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被远坂你这么说吧。”

  “——哼,算了,我和迟钝星人没有共同语言。只不过,如果不提醒你一下,我大概迟早会受不了,说不定会立刻带着阿尔托莉雅去绑架绮礼占领教会把你·的Archer赶紧从哪里挖出来让你赶快带走也说不定。”

  “等一下,那种危险的事实在没办法了之后再说吧——”

  “不对,重点可不是这里——总之,你对Archer所说的话的意义,我怎么也得和你解释清楚,不然我大概连睡觉也不会安稳。”

  虽然士郎不知道远坂到底想解释的是什么极其严重的事,不过感觉上还是认真的听下去比较好。

  “反正,听好了,卫宫同学——你说改变Archer的世界那种事——你知道你所在的是Archer的精神世界吧?”

  “啊啊……不是已经听远坂你说过了吗?”

  “……那就好,看起来不是因为忘记了所以说胡话。”

  远坂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不过接着又像是忽然呼吸窒住了似的睁大了眼睛。

  “等一下,既然知道的话,你也应该知道你自己想要做的事的意义吧?想要改变他人的精神世界——那样的事,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因为那和改变他人的精神和心理无异——”

  “啊啊……当然也知道啊,肯定很困难没错。”

  坦然的点点头,要是不知道这一点也不可能做下什么决定吧。

  虽然说过办法之后再想,不过也是因为清楚的知道有多困难的缘故,正因为知道,却还得出结论想要下决心去做到,其实对于士郎来说也挺不可思议的。

  但是,那也没办法吧。

  虽然那么说有点奇怪。

  “……所以,你那就是在对Archer告白吗?想要改变他深夜的庭院景色这样的话——”

  “啊……?如果一定要得出这种结论的话,我也没办法——因为想了半天我也只有得出‘想要看到那个庭院变成白昼的样子’这种结果。”

  虽然说那家伙嘴巴是坏得要命。

  让人恨不得揍他一顿的欠揍。

  “本来是一点也不想承认啦,但是结果发现承不承认好像也没有区别——对啦,没错,那如果算是告白的话,就当是那么回事好了。”

  ——结果,这不是同样的让人生气却又生不起气来的坦率吗?

  远坂凛吐了口气。

  “算了,既然你都已经这么说了,说起来,卫宫同学你果然是迟钝到极点,又坦率到惹人苦恼的家伙啊。想必Archer也一定伤脑筋吧?”

  “……没那回事,那家伙最后只问了‘是不是脑子进水’……现在想起来果然是有点脑子坏掉了吧。”

  但是奇怪的是,就算是这样也没有后悔什么的。

  “……这样啊。”

  不知道为什么,远坂忽然沉默了下来。

  士郎转过头的时候,正看到远坂用一种奇特的怜悯的眼神像是觉得很可怜的样子看着他。

  “喂喂,等一下,那个眼神是怎么回事,我这是被鄙视了吗?”

  “……嗯哼,谁说不是呢,卫宫同学,反正你们两个看起来都半斤八两——那么,既然这么决定了,也一定有什么办法了吧?”

  “呃、不,一点办法也没有,老实说办法什么的也是现在才开始想。”

  “——噗。天啊,我真的是被你打败了呢。”

  忍不住的笑了出来,远坂受不了的样子抖动着肩膀。

  “哎哎、算了,总之,稍微说一下本来应该说的正题吧。”

  “……我还以为之前那个就是正题了的说。”

  “不,卫宫同学是基佬的恋爱问题才不是正题啦。”

  语速飞快的窜过,在士郎还没来及捕捉到话语的时候,远坂凛就以及轻咳了两声,变得认真起来的样子继续说道,“之前不是见过了吗,教会的那个蓝色的怪人。”

  “嗯,说是要注意他一下吧?”

  “是啊,能记得就好——不过呢,这一次是托他的福,稍微套到了一点情报。”

  大概是注意到了士郎疑问的眼神,远坂只好停下来解释。

  “那家伙到了冬木之后除了巡逻没事就会去人工海那边钓鱼,要打听到穿着夏威夷衫的怪人可是很容易的,总之在那里稍微搭讪了一下,‘因为是对土地管理者也不是什么不可以说的情报,那么看在大小姐你的份上就把我的来意告诉你吧。’像是这么说了来的,不过难以置信的是,绮礼那家伙竟然一点也不打算寻求配合——”

  原本还微笑着的脸,忽然就阴沉了起来啊。

  远坂她显然对这件事很不高兴。

  “哼——算了,那家伙的事之后再烦恼,反正如果没有办法的话就正面攻破——带着阿尔托莉雅占领冬木教会绑架那家伙给他点颜色看看——”

  ……不,等一下,你还没放弃这个啊,远坂。

  而且重点好像有哪里不对。

  “咳,总之。”

  清了一下嗓子,远坂恢复了往常的冷静态度。

  “——似乎是有别的吸血种流窜过来了呢,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这几天的新闻的确有不正常的地方,但是竟然是教会先一步发觉我还是不太甘心。也就是说,那家伙是特别为此调派过来的人手。总之,这几天晚上我会特别出去巡逻,卫宫同学你的话——”

  “那个——我可以一起去吗?”

  深深吸了口气,士郎打断了远坂正要说的话。

  “欸?”

  “怎么说呢,总觉得获得了力量的话,也需要让自己派上点用场吧,如果有远坂你需要我帮忙的地方,一个人的话怎么也有点危险。”

  收到士郎的话,远坂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不过片刻之后,少女抬起了头,直视着这里,像是在审视着面前的卫宫士郎的决心一样。

  “决定好了吗……?可能会有危险,不是闹着玩的喔?”

  “嗯,已经想好了啊,会有危险当然也是知道的事。”

  “……可能会死也说不定呢,这次的家伙应该是狡猾又棘手的对手。”

  不是说着玩的。

  远坂用眼神传递着这个信息。

  “啊啊……当然知道了,可能会死的那种危险。不过,放心吧,我不会死的。”

  “哈啊……?信心很足嘛,卫宫同学你啊,怎么看也不是这种有筹码笃定的人吧?明明连自己的力量也没有掌握好……我再说一次,真的很危险,可能会丧命喔?”

  “嗯——不过放心,我不会就这么死的。”

  点点头,少年还是没有任何动摇的样子笃定着。

  “因为,我不是还没做到和那家伙的约定吗……?在带他出来之前,怎么也不会让自己随便就死掉的。”

  

  

评论(9)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