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士弓】一千种以上的告白方式(16)

  结果,说是要取得远坂的协助,一路上就算已经到达了学校也毫无头绪。

  突然和远坂说“一起摧毁圣杯吧,那不是什么好东西”也许会立刻被当成别有居心也说不定。

  一直以来都秉承着家训与魔术师追求根源的传统的远坂——不管怎么说也是魔术名门嘛——要随便相信一个前两天还是门外汉连圣杯战争都不知道,只会使用投影魔术的半吊子说的话怎么想也不太可能吧?

  更何况、是将所有希望寄托的“圣杯”。

  要是有切实的证据的话,就会容易得多了……

  “所以小鬼就是小鬼……只会直线的思考的话,就算是摆在面前的答案也只会溜走。”

  Archer的声音忽然低低沉沉的响起。

  ……喂,别突然就说话了啊。

  不过,大概是不会被其他人听见的吧。

  士郎环顾了一下四周。

  藤姐还在念着课文,周围的学生也没有特别的反应,教室里除了藤姐的念着课文的声音,也只有书页翻动的沙沙声而已。

  “哎喂——Archer,你会读心吗……?”

  沉下气,士郎压低声音问道。

  “哎呀哎呀,不需要读心就可以,之前不是也提到了吗,需要找凛协助的话,就必须拿出一个可行的说服方案来。从今天早上就开始发呆到现在,就算不用想也可以猜得出来吧。”

  轻佻的声音回答着。

  听起来语气不是一般的让人火大,要是以前的那个小鬼的话,也许早就要拍桌子了吧。

  要是现在还受这种“挑衅”的话,卫宫士郎不也是越活越回去了吗?

  “这样啊,也对。不过,到现在也没有想到什么有用的,要一下子拿出什么可行的方案也太勉强了吧。”

  正是这个理由。

  就算知道未来一定会发生什么,但是在还没发生过的现在,对于这样的事就算说出来也根本不会有人相信。

  “——哼呣——我刚才不是说过了吗,就算摆在面前非常简单的答案也会因此溜走。”

  “————哎、那——”

  “先考虑结盟问题吧,小鬼。虽然总觉得由我来说并不合适,但是如果看着你继续愚蠢下去的话,我也会受不了。”

  已经完全看不下去了。

  Archer哎呀哎呀的像是这么说着。

  ……什么啊,这家伙的嘴巴还真是一点也没变,让人有想拿什么堵上的冲动啊。

  不过——结盟……?

  “结盟……?”

  “是的,提出个理由来,和凛结成暂时性的同盟——另外关于伊利亚斯菲尔——”

  像是想说什么的样子,但是话说到了一半,Archer停了下来。

  “怎么了……?”

  “没什么,要是有机会的话,再说好了。不过,为什么是我对你提议向凛结盟——怎么说我现在的Master也好歹是凛,多少感觉有哪里不对。”

  “……喂,别说的好像自己把远坂出卖了似的啊。虽然你这家伙要做那样的事也一点不奇怪啦。”

  ——毕竟“以前”就那么做过,还连眼睛也不眨的做了可以说是背叛的事。

  “和我结盟也没什么坏处吧。”

  “——结盟是为了双方共赢的利益吧,没有好处就等于是坏处。”

  斩钉截铁的断言着带出的轻蔑笑声简直能够描绘出这家伙现在挖苦人的表情。

  “真抱歉啦,的确也没什么好处——不对,也不是没有好处,Archer。”

  “什么?”

  “没有站在一起的话,就算交出了漂亮的答卷也无法让想要看到的人看到吧,那么我的行为就毫无意义了。”

  心不在焉的把书页翻到了另一面,士郎用着坚定又自信的话音回答了那个看不见的英灵。

  “Archer你——不是正等着我的答卷吗?”

  ………

  “嘁…………自以为是的小鬼,在说这个话之前,也再思考一下用什么理由和凛结盟吧。”

  “哎,其实现成的答案就有一个。”

  把目标更换的话,果然就容易起来了啊。

  稍微想一下也就明白了。

  这一次远坂那家伙不就是用了某种结果擅自决定了什么古怪的暂时结盟吗……?

  用这个理由把期限延长就好了吧。

  ——说起来,那家伙也该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多少有冲动到昏头的地步了。

  “远坂她啊……很喜欢Saber吧。”

  “………………啊啊,你打算卖了自己的Servant吗?”

  “哈啊?!什么啊,话也说的太难听——!怎么说也只是一般的思考而已,虽然这么一说似乎是有点奇怪啦。”

  一边压低声音的说道,士郎叹了口气。

  “而且啊,不是远坂先乱来的嘛……”

  “……说的也是。”

  难得的,Archer这家伙没有挑衅也不带嘲讽的安静地赞同了。

  “…………今天地球的磁极是要翻转了吗,Archer你竟然会选择赞同啊。”

  “——我可和幼稚的为了反对而反对,充满中二与逆反的小鬼完全不同。”

  “哎哎、是、是。”

  要是就这么对号入座就中招了吧。

  反正,现在的卫宫士郎可不是什么小鬼。

  “总之,利用这一点也可以进行说服吧。”

  一边低声嘟囔着,士郎继续心不在焉的继续翻动着教科书。

  那之后Archer没有接话,时间也很快流动到了午休的时候。

  还没来得及把Archer的便当拿出来呢,就看到了远坂在走廊上引人注目的晃来晃去。

  在引起骚动之前,士郎提着便当从教室里走出去和远坂汇合。

  “和之前一样,去屋顶,对吧?”

  “是、是的,总之,有一些事要说——”

  “那么也快点吧,再站在这里一定会引起骚动。”

  什么校园偶像远坂凛和一平凡男学生走廊私下交谈,关系可疑之类的新闻大概立刻会上学校新闻社的头条。

  “啊、好的。”

  远坂点了点头。

  两个人一起向天台移动。

  ***********

  和之前一样,远坂打开了天台的锁。

  虽然说有点违反校规啦,但是的确是好地方。

  找到合适的位置坐下来,士郎解开了便当布,揭开便当盒子的时候,就感到了远坂凛的尖锐视线。

  “……这次的风格不太一样嘛。”

  把锐利的视线移向便当,少女的眼神变得更加犀利。

  “……啊……是不太一样,之前有时候是自己做的,有时候是樱做的,不过这次哪个也不是。”

  “啊咧?那今天的是谁做的?看起来很精致嘛……?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顶着少女的怀疑的目光,士郎夹起筷子念着“我开动了”然后夹起了里面的海苔煎蛋卷,若无其事的一口含住。

  “唔……不可能不好吧。”

  的确,就算是煎蛋卷这种看起来简单的料理,也相当精心。

  蛋卷的柔软度和调味都是刚刚好的程度,既不老硬,也不会太过稀软。

  恰到好处的柔软口感,要是一般人的话,也许会吃到感动吧。

  “毕竟是Archer做的。”

  “…………什么啊。”

  远坂忽然低下了头。

  “怎么了?”

  在士郎不解的目光下,少女迅速的在天台的强风中爆发了。

  “——明明才一天不见,感情就那么好了啊?虽然说Archer那家伙的技能点有点奇怪——比如红茶也泡的很好喝什么的,但是竟然连做便当也会——!不、不对,召唤到的英灵真实职阶是Housekeeper什么的才不是重点——”

  “等一下,凛,怎么也该说是Butler吧!”

  忽然跑出来的英灵头疼的打断了少女的发言。

  ……不过好像重点也不是这个吧,Archer。

  “等一下,就算是Butler也不对吧,Archer。”

  ——现在才觉得,真正该头疼的是自己。

  士郎叹了口气。

  “怎么也不该讨论便当吧……那个,远坂你有什么事要说吧。”

  “嗯哼——的确是,今天找你可不是说这个的,但是老实说,我开始觉得很不爽了呢,怎么说我也是Archer的Master吧?但是,现在看起来总觉得自己哪里多余了的样子。”

  用眼神说着“不必否认”的远坂,看起来相当的强硬啊。

  “——呣唔,不过我也没有因为远坂和Saber相处融洽就生气吧?”

  “————哼,那不是因为卫宫同学喜欢的是Archer吗?既然如此,Saber我就继续接收了。”

  像是说着气话那样,远坂抱起手臂,把脸“哼”得扭到了一边。

  “没错,我就是为Saber生气。”

  “……呃。”

  持续头痛的看了一眼远坂,士郎又把视线移向了英灵。

  狡猾的红色骑士挑了一下眉毛,那样子就好像在说着“自己解决”。

  …………这种时候不是该跳出来否认,说点什么“我只是看不下去顺手做了便当”这种傲娇的解释才是这家伙的风格吗……?

  “抱歉——”

  “…………唉、算了算了,反正也是突然觉得心里不平衡才乱发脾气。回归正题吧。”

  远坂抱起手臂,脸上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

  “那个啊,之前的提议作废——老实说,还真是做了荒唐的事情啊,交换Servant这样的事——怎么说冷静下来之后,也被Saber教训了呢。我啊,的确还是不太成熟呢。”

  “嗯……”

  “……你一点也不惊讶的样子嘛?”

  “因为知道远坂你今天大概会这么说了。”

  “——原来已经猜到了吗……真是的,那么也可以了吧?那种荒唐的提议作废——虽然说大概现在看来是要把卫宫同学你和Archer拆散啦——”

  远坂调侃得眯起了眼睛。

  像是在报复着之前的事似的。

  “凛…………”

  Archer无奈的叹了口气。

  “哎、只是稍微开一点玩笑而已。”

  远坂一边挥着手,一边随意的说着,士郎没有停顿的打断了她。

  “——那个,远坂,其实我是想说,既然如此,那就干脆继续这样结盟下去也可以。”

  ————————。

  远坂周围的气氛好像突然凝结了……?

  “……等、等一下,我没有幻听吧……?刚才卫宫同学你说了什么……?”

  有点失态的张大了嘴巴,远坂瞪着这里。

  “我是说,就这样继续结盟也没问题。”

  “——————什……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嗯,不是在开玩笑喔。”

  “等————理、理由……?该不会是为了Archer吧?”

  “——凛,什么叫——为了我?!”

  Archer在一边像是要跳起来似的问道。

  不过,这些也没有什么。

  士郎只是坦然的点了点头,“嗯,可以那么说吧——我是为了Archer,没错。”

评论(23)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