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士弓】钟声响起之时(5)

  士郎以为到了白天而睁开了眼睛。

  入目所及的是映着幽蓝月光的纸门,门外的人影投落其上。

  但是,本来应该看起来诡秘的场景,却并没有让他吓一跳。

  也许是因为隐隐约约熟悉感以及像是早就知道所以并没有惊讶吧。

  士郎盘坐起来,朝着门外问道:“哎,之前就问你了,这下子也该说清楚了吧。你是谁?”

  “——不会自己判断吗,小鬼。”

  门外响起了男人的轻蔑的笑声,只是一听就让人光火。

  “开玩笑吗——这样的事要怎么判断啊?”

  “是吗?可是如果你自己无法判断的话,我也没有那个义务要告诉你。”

  悠悠哉哉的说着,这个家伙的确只要一说话就让人觉得是在讽刺着人似的。

  说着“无法判断就没义务告诉你”这样的事,究其本质不就是把人当好糊弄的笨蛋了吗?不止是被看扁,简直完全是被怀疑了智商吧。

  士郎觉得自己现在头顶上大概都在冒火,掀开被子“呼”得一下站起来,把门大大得拉开。

  男人这个时候也正挑着眉转头看他。

  像是在看不起人似的轻佻的笑着,“哎呀哎呀,真是没有耐性的小鬼。”

  “这和耐性可没关系吧。”

  就算是满值的耐性也能够在一瞬间被这家伙气的告罄。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士郎本能的觉得,自己的确是被面前这家伙讨厌了。

  而且看起来毫无理由。

  “——————”

  “……不是要说什么吗?”

  看着士郎突然陷入沉默,男人用锐利的目光盯着他的脸,这么冷淡的问道。

  “——你……不是人类吧。”

  “啊啊……不是也看着吗?那位大小姐也解释得很清楚了才对。”

  男人闭上眼睛,完全不避讳的直接承认了这一点。

  “那么我会变成这个样子,也是拜你所赐了。”

  “哼……没错,所以你打算怎么做呢?愤怒吗?”

  “————”

  愤怒吗?

  开玩笑吧。

  士郎看着那家伙的脸想到。

  的确,不再是人类这一点是面前这家伙造成的——但是,怎么也不可能对他发火。

  要说的话,会生气还不是因为这家伙态度太恶劣了吗?

  但是,不管怎么说,这家伙态度再恶劣也好,如果不是他的话,卫宫士郎大概已经死了两次了吧。

  “不可能吧,那种事。”

  叹了口气,士郎把头转到一边,不知道为什么的心虚了。

  “救了我的是你吧,而且误会了也是我自己的问题,如果你只是普通人类的话,那么也不可能还活着了。所以要说的话,我更该庆幸才对。幸好你还活着……”

  “是吗?说得好听,但实际上不过只是伪善。”

  男人翘起嘴角,话音里带着浓烈的嘲讽的味道。

  “你只不过是在自我满足而已,卫宫士郎。”

  “……咕。”

  这家伙的话让人气到头晕目眩。

  但是士郎明明想要反驳,却发现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想要争辩着说“并不是那回事”,又或者大声的辩驳,但是结果却只能咬紧牙关而已。

  ————因为在想要反驳他的一瞬间就明白了吧。

  他所说的话,并不是不正确的。

  “无话可说吗,小鬼。”

  男人锐利的钢灰色眼睛,比幽蓝色的月光还要冰冷。

  像是散发着寒意的利刃,但是却莫名的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我还以为,你至少要无谓的挣扎一下呢。”

  “——什么啊……你这家伙,自以为是的在说些什么——我可是……!”

  想着不反驳什么就不行,但是就算这样试图反驳他,却还是什么也说不出来。

  “难道不是吗?为他人的生还而庆幸,不正是为了自我满足吗?因为,根本上不是你造成这一切的吗?如果当时是普通人的话就完蛋了,卫宫士郎一生都无法偿还那罪责。因为不是普通人,所以卫宫士郎也可以松一口气了——啊啊,真是轻率的想法啊,只要稍微想一想就觉得非常可笑。”

  男人轻蔑、挖苦人的视线看着这里,一副说的很轻松的样子,但他却皱着眉头。

  自我满足那种事——

  也早该知道了啊,正义之士啦,正义使者啦,想要帮助他人,那也正是卫宫士郎获得满足感的源头,那的确是自我满足没有错。

  ——虽然被这么说应该很生气,但是这家伙的表情可让人生气不起来。

  因为他明明说着可笑,但是却在他的脸上看不到一点笑意。

  那么说着别人,却更像是在挖自己的疮疤似的,那话语与表情都让人无法忽视下去。

  “哎哎,我的确是在自我满足——但是,我不认为那行为——想要他人幸福的行为是错误的,而且,为了你还活着这件事庆幸也没有错吧。”

  “——是吗,那也只是为了人类的幸福而已,我可不是人类。”

  男人冷笑着说道。

  “但是,你这家伙不是和我一样的吗?”

  “……什么?”

  像是突然对少年的话难以理解似的,男人重新有点吃惊的睁大了眼睛。

  “在我失去理智的那时候——那时候是你救了我吧。”

  “……哼呣,那只是权宜之计,要是我还能够自由行动的话,一照面就宰了你,小鬼。”

  男人像是很不高兴的样子抱起了手臂。

  “但是不管怎么说也不可能放任失去控制的愚蠢的吸血种不管,你还是感谢自己的运气足够好吧,卫宫士郎。”

  “……所以说是一样,那时候杀掉我也好,还是救了我也好,都只是为了让失去控制的吸血种不能够危害他人吧。”

  不知不觉也有点得意了起来啊,因为男人没有说话,所以显然是猜对了吧。

  这家伙、并不是坏人。

  当然,态度恶劣得不得了这一点,肯定也不是好人。

  “那又如何呢?就算你那么说,也无法改变现状。”

  闭了一下眼,男人像是对这件事没有兴趣的样子,他抬头看向天空。

  本来是没有月亮的夜晚,但是却看到一轮明月高挂天空。

  奇怪了,今天是望月吗……?

  士郎感到了疑惑,不过只是一瞬间的念头,所以也并没有在意。

  “……说了半天,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吧?我的名字先不说你为什么会知道,但是被单方面的知道了名字感觉很不公平啊,不管怎么说也交换一下姓名吧?”

  “————哼呣……你知道也没什么用吧,小鬼。”

  “我只是想知道而已,不告诉我或者告诉我,对你这家伙来说都没什么区别吧。”

  “……真是麻烦,告诉你也无妨。”

  男人像是很不耐烦了一样,叹了口气。

  “——Archer,你叫我Archer就行了。”

  Archer吗……听起来可不像真名。

  但是,这家伙看起来可不愿意多说。

  “——说起来你啊……很喜欢看月亮吗?”

  “——没那回事。”

  被问到而立刻否认了。

  说是那么说,不过不是正看着吗?

  但是这家伙不愿意提起,那也没办法。

  “不过,你这个小鬼为什么还在这里?”

  “欸?不能在这里吗?”

  “……因为我看到你的蠢脸就觉得很不爽,只是这样而已。”

  轻描淡写的说着别人什么坏话呢,这家伙。

  士郎觉得刚刚平息的怒火又要冒上来了。

  “是吗,那真抱歉。你大概还要多看一会儿,因为我可一点都没打算继续睡觉。”

  哼着气,少年生硬的说道。

  “不过啊,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远坂说——等一下……你现在不是在这里吧?”

  “……啊啊,果然是笨得不可救药啊,现在才发觉到吗?”

  男人的嘴角浮现出轻蔑的笑容,完全就是看不起人吧。

  “我可是很认真的在问吧?远坂说的是正确的吗?你果然——”

  “……我并不算是在这里,或者说,我的身体并不能自由活动,只不过看来移植给你的部分,产生了微妙的作用而变得在精神上接合了……真是麻烦啊,和你这种小鬼的精神连接在一起,感觉真是糟糕得不得了。”

  “什么啊——!如果很讨厌的话当时就不那么做不就好了吗?多管闲事……呿……”

  真是让人气到语无伦次啊,这家伙。

  就算是真的被他救了,就算是想要感谢他,也在这个时候全部都飞走了吧。

  “的确如此,我本来就不该做那么愚蠢的事情,所以我现在后悔的不得了,同意移植那种事,果然是蠢得不能再蠢了,大概是因为沾到了你这个笨蛋的血的关系吧,所以也被传染了无能。”

  “啧……是啦是啦,所以说赶快收回去吧。真是不可理喻。”

  气到头昏脑胀了啊,这家伙为什么老是在挑衅。

  如果真的看这边不顺眼的话,为什么又要做那样吃力不讨好的事啊。

  “又再犯蠢了啊,小鬼。既然都已经无排斥反应的融合了,你也转变为了吸血种,那就没可能再收回来了。虽然我不知道我现在的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但是应该也已经在恢复了吧。”

  Archer自嘲的抬起嘴角,把脸转过去,不再看这里。

  但是,等一下。

  不知道现在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是什么意思啊……?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不是你的身体吗……?”

  “——也有不可能会知道的情况吧。”

  Archer随意的说着,像是要把话题带过去一样。

  但是,不可能让他得逞。

  “那么,最开始为什么会站在悬崖那边呢?如果你这家伙不站在那里的话,我也不可能会误会吧?”

  “哎呀哎呀,然后就扑过去自杀性袭击吗,小鬼?”

  嘲讽的笑着,这家伙又开始了……

  啊啊,但是不忍住可不行,那一定会被他糊弄过去了。

  “不要随便糊弄人啊,你这家伙又把人当笨蛋了吗……Archer,你站在那个地方肯定有什么目的吧。”

  “……………………”

  Archer没有回答,他沉默着盯着这里。

  收起了轻佻的态度,灰色的双眼反射着冰冷的月华。

  接着他闭了一下眼,刀锋一样的眼神变得有些柔软起来。

  “没什么目的,只是在侦查而已。”

  “侦查?”

  “啊啊……因为某些原因被教会发觉到了,所以也遭到了追捕——被缠上了的话就会很麻烦,所以也尽量避免碰面。”

  “欸……?等一下,那是说……?”

  “所以是在侦查追捕过来的家伙们的位置而已。”

  “————————”

  一瞬间想到了一件事。

  根据Archer的话,也大概只能得出那个结论。

  “——被抓到了吗,Archer?因为我的原因……?”

  “哼,别自以为是了,小鬼。和你无关,只是我一时大意的关系。”

  斩钉截铁的打断了少年的话,Archer撇着嘴角冷笑着。

  “而且,那也和你无关吧,不管怎么说,吸血种被教会抓到的话,作为人类方的你应该高兴才对吧?”

  “————啊……啊啊,是啊,本来应该是这样没错。”

  Archer是吸血种,而且看起来应该还是很强大的那一类。

  在根本不知道他有什么危害,又是什么样的品性之前,让听起来像是守护人类安全的教会一方抓住——才是正确的吧?

  但是,却并没有什么高兴的感觉。

  想着,这家伙被抓住了也是活该什么的。

  那也只是一时被挑衅之后的气话而已。

  “——不过,我也没有那么想。因为我失去控制而打算杀了我,或者用自己的血液让我恢复理智——会做出这样的事的Archer,可一点也不像传说中那种邪恶的东西——那不正是因为Archer你在为人类考虑吗?”

  这理由充分得连自己都反驳不了。

  “………………”

  沉默了一会,Archer哼得笑了起来。

  “……天真的无可救药的小鬼,要是哪天因为你轻率的天真而送命的话,那也是你自己的事。”

  他这样叹息似的说道。

  “才不会有那样的事吧。”

  低声的嘀咕,这个时候,士郎望着他的侧脸。

  浸润在月光中,显得他刚毅的侧脸线条变得柔和了一点。

  灰色的眼睛折射着月光,和钢铁的灰色不同,像是偏向了柔软的灰蓝色。

  “……所以说,你现在会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因为失去意识被囚禁着吗,Archer?”

  “…………哼,偶尔也会自己用脑子思考吗?不,大概是拜在这里所赐的关系吧。”

  Archer哼笑着——那意思很明显,还是在看不起卫宫士郎。

  “啧,什么啊……我可是一直都在用脑子思考的吧。”

  “哎呀哎呀,刚才不是一直都在用脚趾思考的吗?”

  ……喂喂喂,这么说也太失礼了吧你。

  怒瞪着这家伙,士郎觉得自己要是先移开视线那就输了!

  “……看来一旦吃饱了就变得更蠢了吗。”

  “喂喂,什么吃饱——”

  “那个大小姐不是给了你血袋吗……?想的真是周到呢,那个大小姐。”

  “…………”

  说到血袋。

  的确是————

  但是,回想起来,大概是类似于压缩饼干的感觉吧。

  “怎么了?”

  Archer挑起眉毛,往这里看过来。

  穿着一件衬衫的样子,领口没有扣好,所以只是转回头,就裸露出脖颈处大片的皮肤。

  “……没、没什么。”

  是错觉吗?

  回想起了那时候的、血的味道。

  香甜、甘美得不得了。

  不能再这么想下去了——不然的话……

  “——————呃、咕……对不起,上次我——”

  咬紧牙关,少年勉强的说道。

  “上次……啊啊,没什么。”

  男人像是不太在意的样子,只是很平常的皱着眉头。

  “就算是有点过头,也是自作自受。早就该想到你这种小鬼没有什么自制力了。”

  “——这么说也太失礼了吧,我可——”

  还想说什么,但是却突然被打断了。

  像是外面的什么声音,士郎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

  意识突然中断。

  接着再次浮于表面——

  呈现在眼前的是、少女的微笑着的脸。

  “前辈,该起来了喔……?”

  “啊……啊啊,已经早上了吗,樱?”

  “是啊。”

  樱微笑着,阳光透过打开的门洒在她洁白的皮肤上,少女可爱的温柔笑脸简直像是天使一样闪闪发光吧。

  和某个属于夜晚的生物可一点都不一样。

  但是——就算是要这么说也好,不知道为什么,也完全无法忘记那家伙在月色之下,像是在自嘲着的表情。

  分明是在笑,却一点也感觉不到笑意。

  “前辈、前辈?”

  “啊,抱歉。有点走神……那个,我先换衣服。”

  “噗,那么好的,我先出去了喔?”

  樱笑着点点头,转身走到了外廊外边。

  应该是去准备早餐了吧。

  吐了口气,士郎找出了校服,往身上套进去。

  月色……?

  对了,今天也好,昨天也好,月亮也只是新月而已吧。

  奇怪了……为什么会觉得昨天晚上的月亮是望月呢……?


评论(8)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