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中毒

士弓主,all弓,逆cp退散。热爱充满希望傻白甜的每一天~把红茶当士郎亚种这种不约,我不约,谢谢。圈地自萌

© 红A中毒
Powered by LOFTER

【士弓】拯救世界的正确方式(44)

  “是Archer,我这边的也是Archer。”

  像是在讽刺着什么似的,卡莲抬起头看着这里,脸上浮现出淡淡的微笑来。

  “哼哼,同一场战争中的两个Archer,很有趣不是吗?”

  “…………性格还是一样恶劣啊你。”

  远坂瞥了卡莲一眼。

  “啊啊,那只是因为继承的只有这个了。”

  卡莲静静地回答,看起来是毫不在意的样子。

  “嗯哼,那么接下来,如果要追根究底的话,也只能够问一下那边的那个了吧。”

  远坂叹了口气,把目光转向了一边的士郎。

  “——就算看我我也不知道啊——”老实说不可能不觉得头痛吧,这么一来也只能够问一下当事人了,只不过,英灵从刚才开始就一言不发,这么一来,也只能把Archer找出来了吧。

  “哎、Archer,事到临头了你是打算逃避吗?”

  只是话音还没完全落下来,英灵解除了灵体化,一脸平静的看着这里。

  “哎呀哎呀,逃避那种事我才不会做。”

  说是那么说,也不要这样看过来吧?

  好像在说着“和某个小鬼可不一样”的脸,真是让人气闷。

  “我的确是Archer,这是我降临到这个世界之时所被赋予的职阶。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另一个Archer——这样的问题也该问的是圣杯吧。”

  英灵一只手搭在腰上,游刃有余的回答道。

  ……啊,说的也是。

  被动赋予职阶的是英灵,赋予职阶的圣杯。

  所以大概只能是圣杯出了什么问题才对。

  下意识的,士郎看向了一边的远坂凛。

  “…………卫宫同学,这种时候就算看我我也毫无头绪吧,只能说是可能圣杯出了什么问题吧?也许是因为什么原因判断错误了也不一定。”

  “等、等一下,判断错误到底是——圣杯是有意志的东西吗?”

  “不,我没那么说喔?”远坂停顿了一下,“但是那圣杯也许也是拥有意志的也说不定。”

  她看向了冬木教会的修女,叉着腰叹了口气,“怎么说也是教会的代行者,关于圣杯的规则,不是应该很清楚嘛?”

  不知道为什么,士郎察觉到了远坂凛话里的尖刺。

  不过,卡莲没有特别在意,只是沉默的点了一下头,“说的也是——毕竟一直以来保管圣典的是教会——圣杯或许存有意志,但那意志也与人类所指的有所不同。”

  像是看出了士郎的疑惑,修女没有停顿的继续说下去。

  “那只不过是残留而已。”

  看起来寡言的修女简短的说道。

  “残——留?”

  “嗯,是的。根据圣典上所说,圣杯是先知在预言世界将尽之后,集合神所残留的碎片作为基座而作成。为了能够在世界结束之前成功通过圣杯将人类引领往新的世界,所以也挑选多处合适的地点设立。”

  “……等、也就是说,圣杯其实不止一个?”

  “是的,像是这样的圣杯实际上也有许多,而不具备神之意志的碎片的伪物也存在其中。不过,在拥有真正的圣杯的地方,就会拥有保管着圣典的副本的教会这一点确认无疑。”

  ……也就是说,像是圣杯真伪的辨认,是教会的工作了啊。

  “那么,冬木显然是真正的圣杯了吧?”

  “……能够召唤出英灵的,当然是真正的圣杯。”卡莲侧过身,视线扫过虚无的一点,“而且,我也保管着圣典的副本。”

  “那么意志的残留——等一下,神的碎片那是什么……?”

  “………………”卡莲皱起了眉毛,接着扫了一眼士郎的脸,“没有听过这个传说吧,也对……一直以来都是普通人的话,不知道这个传说也是理所当然。”

  “传说到底是?”

  “人类不同的宗教之中都或多或少流传着某种神创造世界的传说。例如日本的神道之中,也有被称为“造化之神”的三位神祗。中国的神话之中也有这样的一位主神。至于旧约中,也有神七日创造天地的说法。”

  卡莲金色的眼珠转了过来,那是几乎让人感到压力的眼神。

  “不过,实际上也只是说的一位神灵而已。”

  ————这句总结的话,简直要让人差点以为是邪教了。

  ……不,实际上怎么看也像是邪教吧。

  “那个,听起来像是什么邪教啊。”

  卡莲微闭上眼眸,哼得笑了一声。

  “听起来的确很像,但这就是世界构成的事实。圣典中所述的已经全部应验,也就是说,由那一位神灵创造这个世界的传说,也可以理所当然的认为正确。”

  “不过,说了那么多圣典圣典、圣典里到底说了什么啊?”

  “简而言之,即是一位神灵创造了这个世界之后,将世界留给了人类,自己陷入了沉睡。只留下自己的碎片,引导人类在世界将尽时刻前往新的世界。大概是这么一个无聊的故事。”

  修女简短的说道,正如她所说的那般,的确看起来是一个无聊的神话故事。

  但是——世界将尽的预言的确已经实现了。

  不过,这里面有一样东西,似乎在现在看来好像并没有出现——

  “等一下,如果完全应验的话,神的碎片在哪里?”

  “会在哪里,也是显而易见的事。”

  修女正过脸,盯着士郎的脸,因为眼睛的颜色特别浅,这么被盯着的话,压力也让人倍增了啊。

  “我们现在所进行的仪式,正是依靠碎片来运作的。”

  ——依靠碎片来运作……难道是——

  士郎不自觉的张大了嘴。

  啊,当然了,因为已经留意到了,那是指什么。

  “是、圣杯吗?”

  “没错。碎片被制作成了‘圣杯’但严格说起来却并不是实物,而是由最早写出圣典的先知通过秘法作成,是不可碰触的概念之物。”停顿了一下,修女摇了摇头,“不,并不是不可碰触,而是无法碰触。人类是无法碰触仅为‘概念’的某物的。若要碰触的话,也就必须借助同为概念上的存在了。”

  这样一说也就明白了。

  同为概念上的存在,也就是说——

  “是、Servant吗?”

  “没错。只有同一存在才能够接触,这是无法更改的法则。”修女平淡的说完。

  等、等一下。

  所以,说圣杯拥有意志,却只是残留的那意思——

  “残留的意志,也就是指留下的神的碎片的吗?”

  卡莲点了点头,“只是残留的碎片而已,其本身或许只是残留有神的某种意志吧,因此也只不过是‘残留’的东西,严格说起来,那既是‘意志’也并不算是‘意志’。”

  “——多谢解答了,卡莲。”远坂抱起手臂的同时吐了口气,“那么,既可以说是有意志,但又只是残留的话,可不能排除圣杯自己出问题的可能性吧。”

  “的确是这样没错。”

  卡莲点了一下头,那样子看来对远坂的意见没有异议。

  “按你的说法来说,也不过是‘暂时想不通就不用想’的那程度吧。”

  “……但是这是现在的正道,不是吗?”

  “哼哼,说得没错。”卡莲的脸上浮现出了微笑,不过又立刻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那么,可以解答吗?”

  她忽然转过脸,朝向了士郎。

  “你的Archer为了拿到圣典,让这个世界出现了裂缝这一点。”

  “——咕,这种事我也不知道,不过既然作为Master,就算是Archer那家伙擅作主张做的事,我也有一定责——”

  咚得一声。

  被敲到了头了。

  痛得眼前金星乱冒得同时,士郎也立刻知道了到底是哪个人的杰作。

  一边捂着头顶一边迅速转身——

  不用眼睛看就可以猜出来,除了那家伙之外也不会有别人——

  “喂!Archer,你做什么啊!!”

  “哼,只不过是在治疗某个小鬼的自以为是。”

  英灵闭上一只眼,轻蔑的哼笑着。

  “——什么啊……”

  “我的做法还轮不到你这样的小鬼来负责,老实说,数清楚自己的斤两比较好喔。自己的性命到头来也只能掌握在自己手上,我可没空确认没用的Master的安全。”

  这家伙眼睛也不眨的用半是嘲讽的语气冷笑着说道。

  但是,奇怪了。这个时候,士郎却不觉得自己有哪里特别火大。

  他深吸了口气,发现这个时候,他只能够把自己的想法切实的说出来而已。

  “啊啊,那当然,我也没可能指望让Archer你来保护。那不就等同于拖后腿了吗……?那种事我怎么也不可能受得了。”

  “……那就好,哼呣,知道的话就闭上嘴吧,小鬼。”

  闭了一下眼,Archer翘起了嘴角,他转向了那边一直观察着这里的修女。

  “世界出现裂缝可不是我做的吧,我还没有那种足以动摇世界的力量。擅自随意使用那把武器的,不正是你的Servant吗,修女?”

  “——我已经让他好好反省了。不过,我正好奇,你的目的是什么?——你并不是常规召唤的Servant,我这里没有你的记录。”

  因为Assassin没有被召唤,所以位置空缺,但也不是由任何英灵补上。

  而是出现了另一个Archer。

  因为吉尔伽美什是常规召唤的英灵,所以,教会圣典上显示的Archer也只有吉尔伽美什之名而已。

  这是卡莲所知道的唯一准确的事实。

  “我的目的——?”

  Archer轻声的说道,那语气听起来像是自语一般。

  “——只是为了确认一件事而已。”

  略微停顿,像是在进行着什么判断,Archer微微皱起了眉头。

  “一直都在研读圣典的你,就没有察觉到吗,圣典上所说的全部都是事实吗……?传说都有虚妄的成分,而圣典也不过只是真实传说的一部分而已。”

  “的确,那个可能性并不是没有。”

  但也只不过是可能性而已。

  修女像是这么说着。

  “就没有想过吗,既然只有同一存在才能互相接触,那么制作出圣杯的先知,又是怎样的存在呢。”

  这样说完,Archer转过身,一言不发的再度灵体化。

  “………………”

  修女没有说话,她像是忽然怔住了似的。

  接着她闭了一下眼。

  “这件事就到此结束吧。”她忽然说道,“下次如果再见面的话——”

  欸……?

  士郎注意到,卡莲的视线游弋过自己的脸。

  那眼神带着奇异的审视感。

  她像是已经打算就此结束交谈了。

  也就是说,就算再问什么大概也没有用处吧。

  “……哎,总之,我就先带着这个家伙走了。”

  也看出那意思的远坂如此说道。

  接着和她一起打了招呼,转身走下坡道。

  只不过、最后的看了一眼——站在教堂前的修女并没有回身回到教堂里面,而是安静的站在那里,像是精美的雕像。

  ************

  在交叉口上和远坂分道扬镳,期间Archer也一言不发。

  也不知道在考虑什么。

  “我回来了——”

  在玄关门口对着里面这么喊道。

  不过,就连藤姐也不在。

  早上询问Archer的去向,也不知道有什么企图,总之,看起来Archer没有空闲,她好像也相当失望。

  ——老实说,Archer这家伙竟然有妇女之友的潜质,也是让人吃惊的事。

  只不过,这件事可不能说出来,被那家伙听到的话毫无疑问就惨了。

  士郎想到刚才被毫不留情的敲了头,现在上面还隐隐作痛的鼓着包啊。

  刚把鞋子放好,忽然就听到了家里的电话响了起来。

  “……这个时候有谁会打电话啊。”

  一边嘀咕着,士郎一边接起电话。

  “……喂——?”

  “…………………………”

  电话那头非常安静,只有轻微的电流音而已。

  “谁?”

  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不过士郎已经在考虑是哪个人打过来的捉弄人的电话了。

  “…………不回答的话我挂了的说?”

  “——前辈。”

  轻微的电流音那边,传来了某个少女的声音。

  熟悉的、但是听起来有些奇怪。

  尽管如此,士郎还是听出来了,电话那边的人是谁——

  ——那是——樱……?

  “樱……?等——等一下,是樱吗……?”

  “啊啊……太好了,前辈还记得我呢。”

  ……哈?

  “怎么了吗?我怎么也不可能忘了樱吧……?”

  “是吗……”

  电话那头的声音低落下去。

  “樱……?等一下,你不会出了什么事吧?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前辈你真是好人呢。但是啊,这一次,前辈你选择了Archer先生那一边吗……”

  “什——”

  刚想问什么,但是,那边的樱仍旧在自顾自的说着。

  “明明那么多次都选择了我……那么多次——但是这一次却没有选择我……前辈你——背叛了我呢。”

  “……什、等——等一下——樱?!喂——?!!”

  毫无用处的呼唤,电话那头已经传来短促的忙音。

评论(1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